close

S__17170484

領到媽媽手冊時護士有跟我們講解整個期大至需要做的檢查,其中有一項在12-19週是自費但卻非常重要的唐氏症篩檢

我在這鬼打牆超久,我一開始以為早唐、二指標、四指標、抽母血...每一樣都要做(覺得孕婦好忙),

所以一聽到「若決定做羊膜穿刺,那其它通通都不需要」時我原本意志堅決的說我要做羊膜穿刺!

回家做功課才明白原來早唐、二指標、四指標都是做機率檢測,

還沒34歲的孕婦可先做早期唐氏症(胎兒頸部透明帶+鼻骨+母血)檢測,若機率偏高則再考慮做羊膜穿刺。

另外有一個比羊膜穿刺新的檢驗就是什麼NIPT基因晶片檢測,我沒有研究這一塊只記得費用很貴,

是非侵入性用抽母血做什麼絨毛基因檢測也可以檢驗出染色體是否異常。

S__17170482

後來我們決定先做早期唐氏症(胎兒頸部透明帶+鼻骨+母血)檢測,曜生直接推薦我們到台兒診所(說是專門做這個),

做早期頸部透明帶的最好時機是在9-11週,我就趕快打電話到台兒預約啦!!

台兒不接受現場掛號只能電話預約,原本以為直接要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後來才知道要先去初診,接下來才會安排其它檢查。

第一次到台兒找不到停車位,眼看快遲到四格先放我在門口下車他再自己去找位子,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報到啦!!電話中有請我把超音波照片都帶來,然後報到後會連媽媽手冊一起收去並填一些基本資料及做簡單的血壓體重測量,費用為700元

cats

 

接下來就會進到診間看超音波,整個螢幕超大的啦!!看得很清楚!!

初診主要是大至看一下寶寶狀況並確認及校正預產期,然後會安排抽血時間(抽血是到聯合醫事檢驗所)以及預約下次照頸部透明帶的日期,

最驚訝的是在推測受孕日時竟然剛好是我的生日!!!!!!!!!醫生是說照這樣推算應該是那天著床的!!

雖然我跟四格都覺得不可能,不過聽到阿肥有可能是在我生日那天開始在我肚子裡長大,我莫名的覺得興奮呢!

初診很快速,四格上來時我都已經照完了!他只能一起聽檢驗師的說明囉!我看到無異常發現就安心了!

 未命名1

這時的阿肥比上次大了一些,稍微看得出來頭腳,感覺好像小叮噹!!哈哈!!

 

過後六天就去抽血,可以出門走走我超開心!!!!

抽血很快速,就是在台兒給的期間內到聯合醫事檢驗所跟他們說是台兒診所來的,他們就知道囉!!

抽好揮一揮衣袖他們會把資料直接送到台兒去,我還超不放心跟櫃台確認兩次才離開,多怕把我的血搞丟阿!!

據說早唐比中唐準確度高,只是很多媽咪沒趕上十週的抽血及十一週的檢查,只能選擇做中唐,

雖然經歷一次驚嚇而且還沒三個月不能張揚,但很慶幸我有趕上!!

接下來就等待下一次到台兒做早期唐氏症評估囉!!!

 

親愛的阿肥,要繼續在媽媽肚子裡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