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170483

很幸運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孕吐之類的狀況,反而很容易餓,然後很想吃肉吃很多!

就這樣終於到了被我視為第一大關卡的頸部透明帶檢查囉!!

去之前我有認真研究了一下台兒的四段式第一孕期篩檢的DM,當然也在網路爬了一些文,

想要更了解到底在做些什麼檢查,對孕婦來說未知真的最可怕阿,我喜歡先做好心裡準備!!

四格這時還老神在在覺得就去就對了!沒什麼好緊張的,

被我抱怨好歹也幫我查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阿!!孕婦的心很脆弱耶!!!!!!

未命名3

上一次已經預產期確認及血清篩檢囉!!今天是第三階段的頸部透明帶檢查,

原本四格一直想指定要張東曜醫師檢查,但張醫生已經額滿,所以是由周昱青醫師幫我們檢查喔!

基本上頸部透明帶檢查就是利用超音波檢查來量出寶寶脖子下方的透明帶厚度,配合上母體血液的分析來計算出寶寶是唐氏兒的機率,

所以大家大可以放心,這個檢查完全不會痛啦!!!還可以好好用大螢幕看看寶寶在做什麼!

只是要量出正確的頸部透明帶厚度寶寶必須要躺好,所以也要寶寶乖乖配合唷!!

未命名4

醫師照給我看阿肥的左手、右手,已經看得出樣子囉!

上次在曜生護士有問我要不要用光碟紀錄每一次產檢的4D超音波,

但老娘時常看不出個所以然,阿肥以後叫我解釋給她聽我也不知道是手還是腳,便拒絕了!(護士超級驚訝)

不過這次我完全看得出來!!!覺得好可愛阿!!!

未命名5  

阿肥的腳!!!

四格一看到馬上說這跟我平常睡覺姿勢一模一樣!!!

覺得有個小寶寶在我肚子裡跟我用一樣的姿勢睡覺好溫馨啊!!

不過四格一直碎碎念叫阿肥不要學我不良習慣!哈哈!!

cats1

 

此次檢查費用是2200,

檢查出來結果為1/13970,屬於低風險,也無其它異常發現,

下次可以直接安排中期胎兒結構篩檢,就是一般我們說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不過我和四格因為擔心之前出國吃的中暑藥會影響阿肥,所以是先安排了早期的胎兒結構篩檢。

其實得到這個數據回家後我還是庸人自擾好幾天,一直想說這樣OK嗎?會不會無法確認?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雖然醫生一直告訴我如果有影響那胚胎會自然淘汰流掉,只要留下來的都是發育好的胚胎喔!!

但懷疑就是孕婦的天性!!(哈哈哈哈)

這時覺得孕婦一定要有一樣經歷過這些並且可以訴苦及求助的媽媽朋友們這點很重要

我就是靠著她們的解惑與支持鼓勵,又繼續當個吃飽睡、睡飽吃的快樂孕婦啦!!!

 

阿肥!!!我們要繼續健康快樂下去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兒診所 頸部透明帶檢查
    全站熱搜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