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

前陣子路邊好多賣草莓杯的攤販好吸引人,搞得我那陣子天天都想吃草莓(四格:妳在路上看到什麼都會想吃好嗎?)

和Q麻聊天時提到,Q麻立馬說有在地朋友推薦她一家草莓園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

順便介紹一下Q麻,她是好友的老婆,在我懷孕這段時間我們默默成為戰友,

是說孕婦真的要有生過孩子的精神支柱才能快樂的渡過孕期啊!!到(BabyQ的小星球)就可以找到她....哈哈哈!!

有小小孩跟孕婦這種組合,我們原本約好是中午過後才出發,來個輕鬆的半日遊,

但東看西看我又忍不住多安排一個點,所以最後又變成一日遊啦!!

1

早上十點悠哉的出發,我和四格先來到草莓文化館,其實這裡用導航要搜尋大湖酒莊,

因為裡面全都販賣跟展示和草莓有關的東西,所以私底下我又叫他草莓博物館!

大湖酒莊

電話:037-994986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八寮灣2-4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7:30  週六週日9:00-18:30

2

門口那兩顆大大的草莓就是最醒目的地標,假日要合照還要排隊喔!

酒莊對面有滿大的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我們這天平日去還很幸運的沒收費,

這裡完全就像地標所展示的一樣就是一個草莓的世界,姐先來為等等採草莓暖身了!

裡面分成好幾個大區塊,我記得大學時來這裡買過兩罐小罐的草莓酒,

因為太可愛捨不得喝,結果某天回家發現只剩空瓶子,

我媽還說她看我放那麼久以為我不想喝她才"很勉強"喝掉..........

11

原本想再買兩罐酒放著,但四格說孕婦買酒對胎教不好(哪招?),所以只肯讓我在伴手禮區閒逛,

園區裡有三個伴手禮區,我去的是最靠外面也是人最多的一個,這裡除了有一些客家農產品罐頭販賣之外,

12

13

當然也少不了各種草莓相關製品,從果凍、果醬、泡芙、冰淇淋到醋還有豆腐乳,只要你想得到的草莓相關什麼都有,

14

3

週邊也有一些小攤子販賣現做的草莓食品,有很多可以選擇,

但這天風很大一直吹,實在太冷了,生意最好的應該就是這家草莓屋了!

4

5

6

我和四格毫不考慮立馬各點了一份,四格邊吃還邊說進來這裡就是為了這個啊!!(有沒有這麼餓?)

草莓熱狗麵衣在還沒炸之前真的是淡淡粉紅色,但一支60實在是有點貴的觀光客價錢,

熱呼呼的草莓貢丸湯顏色滿討喜的,而且可以續湯算滿佛心的,但兩樣我都吃不太出來草莓味就是了...

8

因為可以續湯我們就直接站在草莓屋對面,邊看後方草莓酒製作過程邊喝貢丸湯,

熱湯在此時稍稍撫慰我們凍僵的雙手,可是吃完肚子還是滿空虛的...

9

10

往外走看到草莓香腸(而且一條才30元)當然不能放過,來到這就是完全一個草莓控的境地,

跟熱狗比起來個人比較推薦香腸,60塊可以一人一條不用搶著吃啊!哈哈哈!!

15

在大湖酒莊附近有幾家小吃店,為了儲存等下採草莓的體力,所以我決定先吃一點東西(四格:那妳剛剛吃的都是什麼?)

當天我們是跟著人潮決定吃哪一間,但我覺得這家粄條不夠Q,我最後也沒吃完,

網路上有人推薦對面的微笑小吃,下次可以試看看!

15-1

接下來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山之戀草莓園啦!!!

這裡真的很偏僻,沒有在地人介紹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到這裡來, 

16

17

附上山之戀草莓園粉絲頁,去之前先問好老闆如何設定導航比較方便,另外也可以詢問草莓狀況!

(是說現在要等明年才有辦法啦!哈哈哈哈...我好欠揍的讓大家看得到卻吃不到)

到達後老闆會先洗一些草莓還有自己釀的草莓酒招待我們,但我今年也跟草莓酒無緣,通通都被Q麻跟Q拔解決了!

他們兩個不斷說超好喝超好喝,我咬著牙想說明年老娘也一定要喝到!!!

19

然後老闆的兒子帶著我們爬了一段斜坡,沿路經過好幾區都沒停下來直接來到最頂端的草莓園,

老闆娘說今天採這區最適合!!

20

21

首先要說,這裡可能比較偏僻所以人比較少,所以滿滿的都是草莓!!!!!!!!好棒!!!!!!

因為剛剛在馬路邊看到一些遊覽車載著整車的遊客去採草莓,一堆人擠在小小的草莓園裡,

草莓都被採得剩下稀稀落落的,感覺遊客都比草莓多了!

好險這裡完全不同,很大又沒人跟我們擠,我們可以慢慢挑到最喜歡的草莓!

22

23

我們一直在研究要大顆還是要形狀漂亮的,還說要找到最美的草莓王!

25

QQ看到那麼多草莓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記得小時候跟外公去採草莓在園區裡偷吃好多,

但現在草莓都有噴農藥,所以不建議大家在裡面偷吃啦,哈哈哈哈!!!

24

26

27

我和四格在一起八年,這是第一次趕上草莓季熱潮一起去採草莓

我們兩人不斷大叫快點來採這一顆,這一顆很漂亮,完全失控採得不亦樂乎!

28

原本說採一些些就好,但不知不覺還是採了滿滿一箱.....

51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都挑比較大顆的,大顆的水份多,而且吃起來好過癮啊!!!果然新鮮的最讚!!!

30

因為我一直說我要大顆的,老闆娘聽到便拿出跟巴掌一樣大的草莓給我們看,是草莓多胞胎連體嬰耶!!!!! 

32

33

我和Q麻看到馬上情商老闆讓我們一人買一顆現吃,稱重之後一顆大約60元左右,

第一次吃草莓跟吃雞排一樣,哈哈,真的滿爽快的!!

在我們休息吃草莓的時候熱情的老闆娘還端出她自己做的香蕉煎餅給我們吃,

這家草莓園真的在地的人才知道,除了草莓之外他們也有種其它的水果,

而且不用跟別人人擠人,草莓品質又好,自製的草莓酒跟草莓果醬也很讚,大大推薦唷!!

34

採完草莓也四點多了,肚子又餓了...來到Q麻推薦的福樂麵店,

福樂麵店

電話:037-224455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35

停好車後發現這附近好像是以紅棗聞名,旁邊還有紅棗主題館,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感覺!

36

36-1

我們的目標是以客家美食聞名的福樂麵店啦!!!

因為我本身是客家人,對於客家菜的感想就是"阿不就平常在吃的那些東西?"而沒有很大興趣,

這間店我也是聽Q麻介紹才知道,店面滿大的,裡頭座位數也很多,

看看外頭許多等候的椅子就知道假日人潮多可怕了!

37

看過菜單之後發現有很多不同於傳統客家美食的特色菜,這大概也是有名的原因之一!

據說水晶餃跟桑椹蝦球是他們必點的菜色,原以為平日來的我們可以好好品嘗,

誰知道下午五點多卻已賣光,Q麻超傷心的說無緣吃到最想吃的兩道菜啦

38

櫃台前面古色古香的櫃子裡有自取的簡單小菜,這次我們沒拿!

40

我們選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據說外面這條小河是以前灌溉渠道,渠道眾多算公館這裡的一大特色!

我個人單純覺得在這個位置吃飯旁邊有潺潺流水滿詩情畫意的啦...哈哈!

41

芋泥球,口感綿密紮實。

42

油燜桂竹筍,這竹筍做的道地好吃,湯汁也很下飯!

43

炒粄條,粄條算Q彈,口味簡單炒的很香。

44

骨仔肉湯

45

薑絲炒大腸,我心中最經典跟必點的客家菜,以往都只有薑跟大腸,不知道加蒜是不是只是為了配色?

這大腸炒得酸的入味,好吃!!!(只要夠酸薑絲味道有出來,我都愛啊!!!!!)

46

因點不到桑椹蝦球而怒點的鳳梨蝦球,

47

客家鹹豬肉,不油膩,烤得還煎的(?)很香,鹹度剛好很下飯!

48

檸檬梅子雞,這道口味很清爽,算是滿特別的一道菜,以往在客家菜沒吃過,可以點來吃看看!

49

我們五個人就這樣點了一桌子菜又以吃吃喝喝來結束今天的小旅行,

Q麻說有了孩子之後要出門玩耍都比較困難,但偶爾安排一下距離較近的地方走走也滿有趣的

雖然目前草莓季已經結束,但還是可以安排一下到苗栗半日遊或者跟我一樣計劃一下明年(草莓酒~~~~~~~),

這次在Q麻推薦下,我才發現苗栗除了我知道的南庄老街外,也有許多好玩好吃的地方耶!!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