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這是我第一次跟好友一起出國自助旅行,日本真的可以讓人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啊!♥

一直吵著想要出國玩,不過礙於本人不擅長理財存不到錢加上請假還要看老闆臉色,

每每想到這就兩手一攤覺得算了!!

年初的時候廉價航空不斷冒出來,新聞也大力放送說機票有多便宜多便宜,

抱著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上網跟人家搶了幾次票,

雖然一次都沒搶成功過,但機票真的超便宜啦!!

所以我們揪一揪進而拍版定案決定去日本自助旅行。

 因為幾個朋友假期不好喬,所以怕冷的我們竟然選在蕭瑟的冬天造訪日本。

雖然沒看到遍野楓紅的壯觀景象,也無緣體驗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滋味,

原本期待的雪景沒碰著,但這個季節的日本多了一種寧靜的美,很令人放鬆的那種...

1

從日本回來已經半年了,每次跟姐妹聊天時還是忍不住叨絮著,想念著日本的一切,

我覺得日本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會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造訪。

1

我特別懷念晚上時超市開始打折的食品還有擺滿整面冰箱的調酒啊......(四格:妳是不是又擺錯重點?)

朋友之中有位行腳,行腳的意思就是她每年都會去不同的國家自助旅行一個月,

西班牙、義大利、杜拜...等等都難不倒她,

雖然日本是她第一次去,但有她同行頓時覺得好放心阿!!

4

決定好旅行方式後接下來有很多事要做!!

第一件事情就是訂機票,比較過樂桃與捷星,其實差不多都大同小異,

但廉航通常規定比較多一些,小細節注意一下不然訂完後要更改可能要收費的喔!

最重要的就是快點把假排出來然後立馬訂機票,謹記快狠準三大原則(請筆記)!!

我們訂的是捷星航空,但訂票時間算比較晚了,所以其實機票也沒便宜到那兒去。

訂票時我還因為忘記自己線上刷卡的密碼,晚了一小時訂票,然後票價就比其他人貴一千......

30

再來就是決定住宿地點,我超級喜歡選擇飯店,所以自告奮勇接下這份工作,

接下來就是連續四天每天都在網路上看飯店評比跟心得文看到半夜,

還不斷逼迫隔天要上班的姐妹一起討論,

行腳推薦我試試看hotel.com跟agoda這兩個系統,滿容易上手的,

訂房時剛好碰到hotel.com有50%OFF的折扣,超級優惠!!

這次六天五夜的行程,我們盡量避免拖著行李箱移動,

所以飯店只換了一次,而且都選在交通位置方便的地方。

大阪的飯店價格都比較高一點,也因為我們是3+2的關係,三人房比較難找,所以選擇上就會變少,

我好死不死還選到大阪高級飯店,我們住一晚大阪可以抵兩晚京都,好險有50%OFF!!

若要出國可以多留意一下網站資訊,趁這段時間去訂房是省很多的選擇!!

 3

一切都決定好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做功課,尋找旅遊景點與必敗物品囉!!

我和姐妹是表格與地圖偏執狂,我們搜集製做了許多公車地圖、交通路線圖,景點遊覽圖,

為了吃我連自製google美食地圖這種事都做出來了,就知道我們有多誇張!!

結果到了飯店發現他們都有提供這些旅遊教交訊(當下覺得夜都白熬了),最後還是堅持拿著自製小手冊出門,哈哈

還是建議事前做功課心裡有個底會比較安心啦!但不用做到像我們那麼詳細就是了...
(接下來有打算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想參考美食地圖可以留MAIL我會寄給你~哈哈)

很推薦小氣少年以及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這兩個部落格,景點資訊與交通方式都清楚敘述,

11

因為沒去過所以每個地方都好想去,加上我們又愛吃,所以每天行程都塞爆啊!!

邊做功課邊期待著旅程到來,旅途中那些曾經在電腦上研究過的美景一一出現在眼前,

這或許也就是自助旅行讓我著迷的地方,帶給我無限成就感與趣味。

21

1/22-1/27,京都、宇治、大阪、奈良行程安排(文末有相關詳細文章結連)

DAY1

12:45的飛機,下午4:10抵達日本→關西空港搭HARUKA至京都車站→京阪飯店→京都塔→浪漫家居酒屋

DAY2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三年坂→八重塔→錦市場→八坂神社→知恩院→祇園周圍美食名店→新京極購物趣

DAY3

二条城→金閣寺→嵐山天龍寺→竹林隧道→祇王寺→野宮神社→三忠豆腐→渡月橋

DAY4

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伏見稻荷大社→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爾飯店

DAY5

奈良→春日荷茶屋→春日大社→東大寺→中谷堂麻糬→大阪心齋橋

DAY7

大阪天守閣黑門市場→利木津巴士直奔機場

28

第一天我們褡12:45的飛機,到達日本是四點,

買完車票轉搭特急HARUKA到京都大概六點,沒有遊覽車、沒有導遊,

拖著行李箱在車站裡等車、轉車,覺得自己好像更融入這個城市,

不斷地說:真的到日本了耶!喜歡這個城市是第一印象!!

2

連看到販賣機我都覺得飲料長得好可愛唷!!

身上沒有零錢也硬是拿大鈔投下去(結果回來時我除了飲料手上還抓著一大把零錢被其他人笑死)

1

2

京都有許多著名且值得參觀的寺廟、神社、城牆,有許多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走一趟得到那麼多遺產值得了),

但因為我本身對吃的比較感興趣,加上日本寺廟實在是太多了啦!!!我們就選擇有興趣的去參觀。

8

清水寺的範圍廣大,地主神社、二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園都是在此用步行即可到達的,

到京都這裡是人人都會安排的首要必遊景點,

可以像我們一樣安排一整天在這裡,才可以放漫腳步慢慢的逛。

二条城是因為實在安排太多寺廟,所以決定來個城牆換換口味,

如果對德川家康家族歷史有研究的人,這裡就一定要來走走。

金閣寺有很多觀光客來參觀,也是我們這六天中碰到最多大陸人的一天。

13

推薦錦市場,

日本市場都是室內有屋頂的,很像我們觀光漁港市場的樣子,

一到市場我就把小本子拿出來,然後從頭吃到尾......

10

3

嵐山地上電車出發囉!!!

嵐山是著名的賞楓區,雖然不是楓紅季節但覺得這地方很有代表性,

所以安排了半天來走走。

其實半天不夠,建議留一整天的時間比較洽當!!

在出發前研究到了祇王寺的介紹時,就被其淒慘(?)的故事吸引,

雖然離嵐山電車很遠,就算拼死拼活走廢了腳也說什麼都要看到!!

23

整個嵐山範圍很廣,雖然我們沒有著名的楓葉可以欣賞,

漫步在悠靜的竹林間,不知不覺心情也放鬆起來。

不過我們排的半天時間太短,為了不錯過任何想去的點,後來有一段是用跑的

現在想想應該坐帥哥人力車才對!!!!(好像會更慢~哈哈)

24

抹茶的故鄉-宇治。

冬天的日本就是別有風味,很安靜,心情也得到沉澱。

4

宇治上神社有可愛的兔子御守(裡面有籤),我有搜集到,

從這裡開始就決定要搜集具有獨特代表性的御守,這趟旅程搜集到很多動物御守呢~

6

27

伏見稻荷大社的守護神是狐狸,原本看網路說這裡有造型是狐狸的人形燒御守,

這天我在賣御守的地方東張西望好久都沒見到,唯一一個沒搜集到的動物,殘念!(回台後細查發現根本沒有這東西)

還吃到期望越高失望也越大的饅魚,日本一定有好吃饅魚,

但這次跟饅魚超級沒緣份...

14

日本神社裡都會有可愛的御守、繪馬讓我們許願或收藏,

五彩繽紛的懸掛在寺前,在許願的當下心情鐵定豁然開朗起來。

20

33

抱著在伏見稻荷大社受到打擊的失落心情,我們移動到大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除了美食之外,我並不是很喜歡大阪,

是我這趟旅程唯一認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的景點,

來到大阪好像從夢境忽然掉回現實裡~

連一向愛亂買的我竟然在人稱購物天堂的心齋橋空手而回!!!!!

果然大阪不是我的菜,下次安排行程可能就安排一天來吃東西逛逛就好,

19

9

18

奈良是一個很可愛的城市,因為一到那兒就有滿地可愛的鹿跑來跑去,

光在路邊跟鹿玩就耗了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如此可愛的迎賓大使,讓我對這裡的一切印象都很深刻。

想當然這裡的御守一定是非鹿莫屬,

我的御守大軍們又增加一隻囉~

7

東大寺裡有一尊大佛像,聽說成功爬過大佛後面的柱子會增長智慧變聰明,

我們聽到變聰明就外套脫了不顧形象,像貞子一樣從那裡爬出來,

爬完之後..............只覺得自己好蠢唷!!!!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整區的範圍相當廣大,我們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剛剛好!!

但也是我唯一覺得走到受不了必須坐下來的一天。

12

32

最後一天,我們兵分兩路,

愛吃的就到黑門市場,愛景色的就去大阪天守閣,我當然是去吃東西!!

黑門市場是極度推薦,非常好逛!!

約定會合的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坐利木津巴士前往機場準備回家囉!!

 17

26

在日本,每天早出晚歸是基本條件。走到腿廢是附加條件,

因為來到這,絕不會想浪費一分一秒在飯店休息。

16

日本沒有五步一間的便利商店,但有三步一台的自動販賣機,

15

入境隨俗,所以在日本這六天我得了每看到必想投錢的病,

裡面飲料種類選擇好多,而且每種看起來就好好喝,還有熱呼呼的!

有時覺得手冷還可以投一瓶來暖手!!真的是連販賣機我都想搬一台回來!!

29

買飲料就算了,連吃拉麵也要先找自動售票機溝通一下才有得吃!

1 

到了日本也不忘刮刮樂,我果然不是在刮刮樂就是在去刮刮樂的路上,

我跟姐妹還討論好中了大獎要怎麼領錢,結果全部槓龜!!

31

原本怕會亂買東西所以多買十公斤的重量,

結果根本完全想太多,連邊都沒沾上...畢竟這六天我沒什麼戰鬥力可言。

回程的飛機上空少忽然送了機上餐給我,我假裝很鎮定選了口味跟飲料,

但其實內心整個超驚慌失措想說我沒點啊,會不會吃了回家要跟我收很貴的費用!?

看來看去發現我隔壁的情侶也有,所以我想說可能是大家都有吧!

下飛機問了同伴們才知道只有我有!!!好LUCKY!!!(是獎勵我行李沒超重嗎?)

就用還算美味的餐點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寫遊記時彷彿又回去玩了一趟,之後會努力將文章補齊,

然後就可以開始計畫下一次旅程了~~~~~

 (點選連結可直接進入詳細文章,之後會把文章一一補上唷!)

 

DAY1

京都♥特急HARUKA→入住便宜高質感京阪飯店

京都♥京都車站與京都塔閒逛、魂牽夢縈的浪漫家居酒屋

DAY2

京都♥絕美清水寺與少女必來地主神社,悠閒的走過二三年坂、八重塔

京都♥好逛好吃的錦市場

京都♥七大傳說的八坂神社、知恩院、高台寺、新京極購物趣

京都祇園周遭美食名店♥ひさご親子丼、鍵善良房、隱密難找的鯖姿壽司老店いづう

DAY3

京都♥世界文化遺產之旅來到二条城、閃閃發光金閣寺

嵐山半日遊♥嵐電轉車,天龍寺與曹源池庭園發呆悟道、竹林隧道漫步

嵐山半日遊♥淒淒祇王寺、野宮神社、渡月橋

嵐山美食推薦♥三忠豆腐、ARINCO蛋糕捲

DAY4

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人形燒兔子御守獲得

漫步在宇治街頭探訪抹茶名店與可愛小物

稻荷伏見稻荷大社留下再訪理由,下次吃鰻魚切記別外帶!!

大阪視野絕佳的蒙特利格拉斯米爾飯店

DAY5

奈良美食搜尋總本家平宗柿葉壽司、超美味春日荷茶屋、中谷堂麻糬

奈良一日走透透攻略

大阪♥吃遍知名美食一蘭拉麵、元祖本家章魚燒、螃蟹道樂嘗鮮,卻空手而回的心齋橋

DAY7

大阪♥兵分兩路之天守閣美景與我最愛的黑門市場吃透透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