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日行程:

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伏見稻荷大社→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爾飯店

從京都到宇治很簡單,就搭JR奈良線即可,全程還可以使用ICOCA,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車站使用ICOCA覺得很興奮,原來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簡單方便啊!

2

這天同樣很早出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沒碰見擁擠的上班人潮。

3

宇治原本不在我們的計劃之中,是查路線時發現跟稻荷同條線上,

加上宇治又是抹茶的故鄉,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抹茶,

但就跟吃餐廳會硬要是本店一樣,聽到是抹茶發源地就覺得非去不可了!

4

5

在台灣會被我們嫌很俗的彩色旋轉燈柱在這裡出現竟沒有違和感,

6

7

從車站一路慢慢走往平等院的路上,會經過宇治熱鬧的街道,

但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店家幾乎都還沒開門,反倒多了份寧靜悠閒的感覺,

8

不光是有名的景點值得參觀,旅程中這些細微的感受反倒更讓我印象深刻,

慢慢悠晃在其中,感覺更能融入這塊土地上人們的生活之中,

9

宇治橋旁有紫式部的石像,這是源式物語中的靈魂人物之一,

(但我上冊都還沒看完所以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源式物語博物館也在宇治唷!查資料時說有介紹影片可以看,但我們此次沒進去看!

10

這便是宇治橋,我們去的時候因為要先到平等院所以沒從這裡走,

回程時才發現宇治橋繼續往前走大約10分鐘內,便可以看到伊藤久右衛門,

 

 

12

13

由紫式部石像往右邊走,便可以到達平等院

平等院(點入可連結官網)

開放時間:8:30~17:30

門票費用:成人¥600、中學生¥400、小學生¥300

(因為目前鳳凰堂內部整修,所以費用有更動,我們當時是¥300,詳情看官網)

14

16

17

22

院內的日式庭園造景及各式各樣的樹木園藝,都非常漂亮,

重點是我覺得日本人對於樹的造型這方面實在是太搞剛了,

難怪每棵樹都有挺拔之感,而且樹枝是枝枝分明!

 

15

鳳凰堂是集繪畫、建築、工藝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之作,

可惜我們到訪時還在整修之中,只能從旁邊的景觀來猜想一下淨土庭園的樣貌了!

19

18

通往鐘樓的階梯,我們從這會接到鳳翔館的出口,

因為標示不太明確,其實這裡應該是從鳳翔館參觀完後下來的方向才對,

日本的天氣太凍,我的手指頭邊緣一直破皮,

出外真的靠朋友啊!同伴一路上一直關照我的手指頭

20

鐘樓全貌,走回正確方向參觀鳳翔館,最後就是會看到這裡囉!

鳳翔館裡面有展出許多畫作照片這類的東西,但我是走馬看花,

只記得有張觀音的攝影作讓我印象很深,可惜沒有拍下來!

21

23

平等院內很大,除了鳳凰堂之外還有幾間堂、院,

我一度以為已經走到別間寺廟了,其實不是,

這幾天看了好多日本的寺廟或者院寺,

看到後來我整個人就是很悠閒然後沒帶大腦的漫步其中這樣,

24

25

走出平等院南門,便可以看到這座紅色的小橋,

從這走到宇治上神社比較快,而且這裡也是觀看宇治江的好地點,

26

29

宇治川在這個季節顯得寂寥平靜,反而有種安定人心的感覺,

27

28

川的兩邊有幾間特色茶店,感覺在這喝茶應該別有風味,

另外非常著名的宇治鵜飼也是在這條江上,

夏天時會跟漁夫一搭一唱幫忙抓魚但這季節是在休息的鵜鶘,

就被關在川旁的籠子裡,冬季沒有表演但可以走過去看看牠們也滿特別的,

30

經過小橋後看到的鳥居是前往宇治神社的,宇治神社跟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是兩個地方喔!

31

這地方代表物是兔子,所以我一直認為這裡是拜兔子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要拜兔子,可能是因為兔子很可愛很像小精靈有什麼報恩人類的故事...(整個很會想)

32

33

一開始我們走到這也疑惑了一下,因為規模跟網路上查到的不一樣,

而且這間神社都沒有什麼人,

感覺就像看到隔壁土地公很紅所以硬是在自家庭院也蓋了一間廟那種感覺,

34

35

這裡的御守是彩色肉粽,我不知道為什麼是肉粽,我以為應該是兔子或紅蘿蔔之類的,

就是看到這我才確定它不是宇治上神社!!!因為它沒有兔子!!!!

但這裡的祈願木上幾乎都寫中文耶!!該不會都台灣人寫的吧?

 

37

38

36

宇治神社全貌,小小的,我原以為這裡是供奉兔子神之類的,最後才知道菟道稚郎子其實是個人,

他是天皇的弟弟,原來他不是兔子,但不知道是不是屬兔......(硬要扯)

反正都會經過稍微參觀一下也不錯,寧可錯殺也不輕放啊!!!(是這樣用的嗎?) 

39

繼續往上走會就看到真正的世界文化遺產,

宇治上神社

開放時間:9:00~16:30

門票費用:免費

40

41

沿路進去兩旁是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不知道是有住人還是以其它用途,

42

宇治上神社的本殿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供奉的神明有菟道稚郎子命(跟宇治神社一樣啊)、應神天皇和仁德天皇,

到這時我一心奔去找傳說中的水,忘記好好看一下最古老的神社,

但我記得正面是圍住無法直接走到內部看的!

43

44

相傳宇治有七大名水,桐原水便是其中之一,也是目前唯一現存的古泉,

很多人都說泉水清冽甘甜可以喝,還有人會拿瓶子裝回家喝,

但走下階梯只覺得有點陰暗,而且就是水的味道很重......

老實說我們都不敢喝,也沒看到有人喝,所以只拿來沖沖手象徵一下意思,

DSC_1163

終於找到宇治上神社的兔子籤,兔子身體裡有籤,算是結合御守跟籤詩的代表,滿有紀念意義的,

但我嚴重懷疑是否裡面都是放吉之類的籤,我們通通都沒人抽到兇啊!

是說花錢買了個吉祥物還抽到兇應該會很悶......

說實話整個宇治的行程除了吃,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便是搜集到小兔子了(哈哈哈哈)

花個半天來走走很值得!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