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4          

本日行程:

12:45的飛機,下午4:10抵達日本→關西空港搭HARUKA至京阪飯店京都車站→京都塔→浪漫家居酒屋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又因為我們抵達日本已經接近傍晚,

很害怕找不到飯店露宿街頭,所以想選擇快一點的交通工具,

日本鐵路真的很發達,又有地鐵、私鐵、JR......一堆不同的名稱,在研究這部份時耗了我大半腦細胞,

其實沒那麼可怕,因為日文有漢字,只要記得關鍵字,大部份都可以猜的到,

再者日本人都很熱心,只要開口問絕對不怕找不到。

在日本這幾天,老娘都用肢體語言跟部份簡易日文或英文單字跟他們溝通的輕輕鬆鬆!(其實對方滿頭大汗這樣)

icoca-haruka_price

icoca-haruka_price-02

(圖片取自官網)

總之,我們後來決定搭JR到京都,從關西空港JR西日本車站「綠色窗口」購買ICOCA& HARUKA的套票,

這組合白話一點來說,

就是有一張可以從機場搭到京都的關空特急HARUKA車票&一張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可以搭車購物的儲值卡。

1

買好票是走藍色JR這邊才能搭乘到HARUKA特急列車,當時查到最晚一班是22:16從關西空港發車。

HARUKA的部份可以選擇來回票或者單程票,我們買單程票(現在漲了¥30元)

因為我們回程地在大阪,而飯店旁就是利木津巴士車站,坐巴士直達機場比較方便!!

ICOCA很方便,接下來幾天我們在京都搭公車,以及坐地鐵到奈良、宇治都有用到,

離開日本前,記得可以去退回¥500元押金!!

如果裡面的錢花不完,覺得要被扣很不划算也別擔心,

我們有額外儲值後來也沒花完,但因為許多商店可以使用,所以我在退卡前通通拿去買糖果了唷!!!

(詳情請參考西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

3903784_21_z

(圖片取自HOTEL.COM)

抵達京都車站時原本還很開心的在拍照,結果出來有點小迷路,從奇怪的3C百貨出口走出來,

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回京都車站正門!(迷路不要緊張,走到地面上再來尋找地標物就會搞清楚了)

因為有行腳在,所以這段路我基本上都在放空的跟著走,

只知道看到京都塔行腳就說她知道了,穿過京都車站,終於找到我們住宿飯店-京阪飯店啦!!(點下去可連結hotel.com的介紹)

京都車站的正面是京都塔,而京阪飯店在車站的背面,

第一天傻傻的繞了車站一大圈才走到,後來發現從京都車站B2可以直接到飯店。

出發前做了那麼多功課後的心得,就是這些細節光用看的、想像的都不足夠,

等到人到當地實際走一遍,一切就會清楚又明白,

下次再去京都我鐵定不會迷路,原來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啊!!!!

3903784_31_y

(圖片取自HOTEL.COM)

一進來就有暖氣,這地方是天堂!!!

每次早上要從大門踏出去前我都會先深呼吸,日本人好貼心,我連坐公車都不想下車!!哈哈

飯店一樓是個類似中庭的地方,旁邊有家小咖啡廳,要坐手扶梯上去右轉後才是飯店櫃台,

櫃台人員會說英文,只是我們碰到的剛好有很重的腔調,

但強大的行腳都聽得懂,拿出印好的HOTEL.COM單據以及護照,我們順利CHECK IN成功!!

20140123_071233

這是從飯店拍出去的街景,對面就是京都車站的後面,等於隔著京都車站跟京都塔遙遙相望,

第一天走錯方向,所以多走好多路,京阪飯店不在京都塔那一側,是反方向這一邊唷!!

3903784_18_y

(圖片取自HOTEL.COM)

整體性非常方便,我們住的三人房就跟HOTEL.COM提供的圖片一樣,

只是我們後來把床併在一起,這樣窗前就有夠大空間可攤開行李箱,

我超愛日本室內都有開暖氣這件事,整整六天我都沒有賴床,還開心的鬧鐘一響就跳起來換衣服,

不用躲在棉被裡換,因為一。點。都。不。痛。苦!!!

回台灣我還跟四格與我娘親吵著要裝暖氣,

曉以大義的試圖說服他們有暖氣可以替我節省很多浪費在賴床的時間這回事,

結果沒人鳥我,我好想回日本被暖氣包圍喔!!!

6

超得意選中這家飯店,乾淨便宜、交通方便,

隔壁是百貨公司(結果我早出晚歸只有一天硬是逛到十分鐘店家就要打烊了)

B1有美食街,從嵐山回來那天肚子很餓,在這隨意進了家餐廳,

結果大獲好評,我隨便亂按的套餐¥500就有一碗飯跟鍋貼,便宜又好吃!!

搭上50%off折扣,三人房三晚共$7530,等於一人一晚$837,這價錢是包含早餐的

DSC03836

早餐有日式套餐跟美式buffet兩家餐廳可以選擇,因為住三晚,一定要兩家都吃看看啊!

日式套餐以清粥醃漬物為主,幾乎都是日本商務客去吃,裡面阿姨看著我們一直微笑,

雖然聽不懂他說什麼,但阿姨人很好主動要幫我們加飯!(還是她看我猛吞醃漬物吃法錯了?)

不過因為氣氛與用餐方式對我們而言太拘束了,接下來兩天我們就選擇都吃buffet,

吃buffet的人比較多,但以觀光客為主,用餐時間有時需要排隊,

菜色就像一般飯店非常大眾化,但美式的多樣性比較符合我們的口味,服務人員態度一樣很好!!

 

在京都三晚我們都住在這家飯店,覺得很划算也很方便!!

我真的是住宿找房王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