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8         

本日行程:

12:45的飛機,下午4:10抵達日本→關西空港搭HARUKA至京阪飯店京都車站→京都塔→浪漫家居酒屋

 

放好行李我們走回到京都車站逛逛,這裡是京都的交通樞紐,

人來人往卻不會感覺擁擠,因為京都車站超級大!!!

而且結合了美食、百貨等多種功能,晚上還能看夜景。

DSC03813

所以京都車站本身也已經成為到京都旅行的人必參觀的一個景點。

DSC_0051

京都塔(點入可連結官網)

開放時間:景觀台9:00~21:00(8:40最後入場)

             浴場7:00~8:30

門票費用:景觀台大人¥770、中小學生¥520

             浴場¥750、小學生¥450

 

因為行程與時間的關係,我們這次只有在京都塔底下逛一圈並沒有到上去京都塔參觀,

車站內有許多觀景平台可以看到京都塔,

但我們是冬天去,露天的平台其實很冷,手從手套伸出來按快門都讓我尖叫,

每張照片都是冒著手指頭被冷到斷掉的風險拍下的!!

DSC_0039

去之前看到大家都說大階段很美,LED燈會隨季節變換不同的樣式,一定要去走走。

它的確讓我嘆為觀止下巴都要掉了,因為一路奔波來到這其實有點累了!

大階段,顧名思義,它就是一段又一段很大很長的階梯,

我看到腿都軟了,那有什麼心情欣賞,完全是為了要吃拉麵抱著決一死鬥的心情爬上去。

1

在車站10樓拉麵小路裡隨意選了家店坐下來,

點餐是從外面自己按售票機,日本好多拉麵店都來這招,第一次按大家都狀況外,

好險小姐有出來幫忙我們,

不然可能會看到一群餓死鬼在外面啃售票機!哈哈...

1

這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決定點各種不同口味的拉麵,結果每種都鹹的要死,

同伴邊吃邊喊這道地拉麵都那麼重口味嗎?回台灣可能要洗腎了!

桌上的調味料一種也沒用到,冰水倒是喝了很多,

連愛喝湯的我喝幾口後都無法再喝,內心有點失望,還我夢想中的拉麵來!!!!!

旁邊的日本人是吃飯居多,但看少數吃麵的人也怡然自得,

日本人好強!!!或許他們習慣這種口味,回台灣我一定要吞鹽巴練一下!!

DSC03797

拉麵小路旁有座空中走廊,傳說中很多小情侶會在這約會,

我興奮的跑上去,結果除了我們就只剩另外一組親子觀光客......

說好的小情侶呢?

說好的高中制服妹跟傑尼斯少年呢?

京都人好像不愛這一味,他們走氣質路線,難怪我覺得我跟京都好合,哈哈!!

 DSC03800

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就在悠閒的在這散步,看看京都塔,

其實京都車站都還滿適合情侶來走走的啦!!

肚子餓還有東西可以吃,又有夜景可以看,整個車站都是你的約會館啊~

DSC03814

最後本人一定要起立推薦這一家店,

就是這家店讓我和姐妹回台灣仍然日思夜想,每次去吃串燒居酒屋就一定提到它!!

可惜目前在台灣還沒吃到比這家店夠味的,對這家完全♥♥♥♥♥♥♥♥♥♥♥♥♥♥♥♥

原本一開始我只是覺得到了日本一定要體驗他們的居酒屋文化,

但我們這次四位女孩只有一位保鑣,所以居酒屋挑選方面就變得比較嚴格,

從網路上搜集到的京都居酒屋資訊很少,

但還是讓我找到這家在我們住的京阪飯店後方步行約5分鐘的居酒屋-浪漫家(點選可連至日本官網)

DSC03817

一開始到的時候店內沒有什麼人讓我們有點猶豫,

進到店內後日文菜單好難懂又派了位說日文的妹妹來點單讓我們很尷尬,

正想使出無敵神功大絕招--肢體語言時,老闆發現我們是說中文來著的,

立馬派了位會說中文兒的女孩過來,這種時候聽到中文真的覺得她是天使。

1

原本想說才來日本第一晚,

加上晚餐已經吃過拉麵,想點些東西嘗嘗味道、體驗一下居酒屋文化就好

誰知道點了第一輪菜色上來之後,大家吃完都要起立鼓掌了!!!

真的是超好吃啊!!!!

串燒無論是醬烤或鹽烤都很有水準,一串接一串我們根本停不下來,

還不斷自我催眠說:我們剛剛晚餐有吃過東西嗎?啊~點啦點啦!!第一天嘛~

連海菜沙拉(應該是吧)都超級開胃,

所以喝完第一輪酒後,我們隨著餐點又再度追加一輪

DSC03834

幫我們服務的女孩兒很可愛,我記得她說她是上海姑娘,

但她好溫柔,跟我印象中的上海姑娘不一樣

炸雞送上來我們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她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剪,我們當然說好

她要開始剪時我拿出相機照相留念一下,

她很緊張的跟我說:哎呀!我不知道妳要照相,現在這雞都殘了呢!!

哈哈哈哈,她好可愛,所以我就照了她完全忘記這半殘的雞了,

不過這雞超好吃,殘了一樣超美味!

2

追加的酒又送上來了,日本的氣泡調酒好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從超市買來倒下去的,

口味比台灣多許多,回台灣後都喝不到我好苦惱!!

師傅就站在檯內忙著燒烤,

夜開始深了,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不斷聽到他們喊著:以拉瞎一媽ㄙㄟ迎來一組又一組客人,

只有自助旅遊才能如此體驗並且融入到他們的生活之中,

我好愛這種醉生夢死的感覺啊!!!

7

原本以為吃下來可能會很貴,

沒想到我們五個人吃了那麼多東西還一人兩大杯酒才花了¥8230,平均下來一人約台幣六百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如果有去京都的人一定要去這家吃吃串燒喝喝酒唷!!

為了它我願意再訂機票飛過去!!!

 

這一餐每個人吃飽喝足,帶著微醺的醉意回到飯店,

第一個在日本的晚上能如此渡過,覺得好滿足。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