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日行程: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三年坂→八重塔→錦市場→八坂神社→知恩院→祇園周圍美食名店→新京極購物趣

 

一大早就在充滿暖氣的房間起床,所以我完全沒有賴床

今天的行程是姐妹安排的,有姐妹真好,出門只要帶小腦即可!哈哈哈

在京都我們買了兩天的巴士一日卷¥500,單趟是¥200(有些飯店即可購買)

事前精打細算的算過要搭三趟以上才划算,但自助行不可預測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腳酸、臨時增加或刪減更動行程,建議還是買方便的一日卷。

搭公車的地方就在京都車站正前方,標示很清楚,重點是日本公車司機都好有禮貌、好親切,

車停好,會讓人慢慢上下車,一點都不用緊張!!

2

原本想把這裡分兩篇寫,清水寺是個很值得推薦介紹的地方,

但這整個區塊我們是一口氣逛完的,所以就寫在同一篇囉!!

第一站我們搭公車由京都駅前→清水道(100號或206號),目的地是清水寺,

下車後走了一段長長的上坡,因為時間還很早,店家三三兩兩的沒有很熱鬧,

我們邊走邊拍照,很享受漫步在寧靜街道的感覺,

與穿制服的學生同行,幾乎以為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呢!!(很敢講)

3

沿著上坡一直走過去,就會看到這紅色的大建築物,

會說它是建築物是因為我原本天真的認為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清水寺本人,

就像台灣龍山寺、天后宮一樣,走進去那棟大建築物就是本體了,

4

殊不知原來這只是清水寺的大門......

連大門都做得那麼莊嚴有氣勢,讓我們更加期待它的真面貌了!

5

穿過大門繼續往上走,碰到第一間像寺廟的隨求堂,因為感覺很莊嚴,

我們不好意思拿相機拍,我又再度以為清水寺到了(整路一直在誤會)

廟門口寫什麼我們看不是很懂,但進去是需要買票的,

8133

裡面很黑,黑到我一度以為要是不小心踩空,可能會掉到地底下吃土那樣,

摸黑前進在快到出口前有顆很大的夜明珠,走一趟大約不用十分鐘!!

主角就是那顆會發光的夜明珠!!!!(感覺被騙......好險門票只要¥100)

我們一直覺得它不是夜明珠,只是因為有人幫它打光才發亮好嗎?

6

走一走看到一堆穿消防衣的人在附近走來走去,而且人數很多,

還想說該不會火災吧!媽啊!我還沒看到清水寺它就要不見了嗎!!

7

13

地主神社(點入可連結官網)

開放時間:9:00~17:00

門票費用:免費

 

跟著人群邊走邊看,首先看到有名的地主神社,

為什麼說它有名?因為它是祈求良緣最歷史代表性的聖地耶!!(未婚少女、情侶一定都要來的啊!)

聽說這裡櫻花很有名,我不知道美不美,因為姐來的時候是冬天......

沿路上去右手邊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御守供人選擇,我也買了造型比較特別的鈴噹御守。

8

日本每間寺廟前都有可以淨手的水池,應該算是對神明的一種尊敬之意,

水瓢上不同的字代表不同意義,我貪心的超想每種都拿來洗一遍啊! 

9

10

地主神社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對戀愛占卜石,

只要你能閉著眼睛從這顆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那你的戀情就會開花結果,

我們到的時候沒人在走,大家都太害羞只好讓我來表演了,

我邊走邊大叫,走的超不瀟灑,

也因此路人都在旁邊大笑沒人擋住我的路線讓我順利走到,

不知道準不準,但準確走完的同伴的確如願以嘗囉!!

11

12

向來超MAN的行腳在這抽到大吉籤,頭上都冒出少女愛心的粉紅泡泡了!

一路上我們都在幫他物色可能豔遇的對象,在這種莊重的場合裡好像遇不到,

我硬是丟了銅板擺POSE照相,其實每次在這種時刻都強迫大腦不準亂許願望,

因為我時常會忘記到底許過什麼願,

這樣我怕要是願望達成,但我沒有回去謝謝神明會被處罰怎麼辦!!?

15

清水寺(點入可連結官網)

開放時間:9:00~18:00(隨季節而訂,也會有開放夜間特別參拜)

門票費用:成人¥300、中小學生¥200

 

這才是本日主角清水寺,它是日本最古老的寺院,

一群人站著的地方是清水寺最著名的清水舞台,除了建築物是由斷崖延伸出來建造之外,

最厲害的地方是整棟建築沒有用到一根釘子,

DSC03887

一開始我在裡面晃來晃去不知道到底要看什麼?看到好多人在抽籤就跟著跑去求了籤,

付¥100後會把籤桶給你讓你搖一支籤出來,滿商業化的我覺得,

一開始看到枯木兩個字臉都綠了,但算還不錯的籤,是吉唷!!!抽到不錯的就帶回家,

抽到不好的就拿去綁在外面的桿子上,讓它隨日月天地一起消失吧!!

16

從大殿順著方向走過來,看到好多相機擺在這,

我終於知道大家來清水寺要看什麼了!就是看它本人啊!!!!

14

清水寺本身是木造建築,若著火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所以它的屋頂跟周圍都設定了噴水裝置(古典融合科技好先進啊!!!)

剛好碰到他們消防演練,所以整個殿裡擠滿了人,少了份莊嚴感,

但不得不說日本人好認真,連演習都出動直昇機空拍,做得非常踏實徹底!!

17

18

走下來後會看到有名的音羽之瀧,這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面對泉水由左到右代表學問、姻緣、健康,姐妹說不能貪心全都喝,

因為這樣所有東西都會被除以三等份......

台灣就沒有這種水可以喝!以後我跟四格來我一定要強迫他學問喝到吐為止,哈哈!!

19

20

這裡也是著名賞楓的地方,我們邊走邊幻想如果開滿楓葉會有多美!

但蕭條寂寥之感也頗適合像詩人般的我們,

21  

不過我們是立馬奔向商店街找東西吃的現代詩人,

我不愛抹茶但在日本吃了無數的抹茶冰淇淋!

22

23

清水寺的名產是叫生八橋的東西,生八橋就像麻薯與涼糕結合而成的扁平板產物,

最有名的又屬西尾,整條路上好多家啊!!

在這可以試吃生八橋,店家還有準備熱茶,邊吃邊喝,

完全屬於我這貪吃鬼的貼心休息站啊!

26

路的盡頭還有另外一家叫元祖,

我們坐在長椅上,觀看親切的老奶奶在櫃台裡親手包著生八橋,

我覺得這才是真真正正的老店!!!!!

因為包裝方式的關係,若要買伴手禮推薦買西尾的,但一定要現場吃吃看元祖的唷!

24

這是我從網路上查到的名產,五片¥630,貴鬆鬆啊...

但走進店內他給試吃給的很大方,一次就是一片,

很甜,在現場配著茶很好吃,我買了一小盒五片回台灣,卻怎麼吃也吃不到當初的味道!

25

整條路可以邊吃邊喝邊看的慢慢逛下去!

27

來清水寺另一件少女們會愛的事就是可以穿和服!!!!!

然後還可以享受走在路上大家會爭相跟你拍照的大明星感,哈哈!

這次天氣太冷了,我們的少女心完全被凍僵了......

28

商店街走到後面,右轉會走到產寧坂(三年坂)、接下去是二年坂,

我們是逛著逛著忽然看到指標就轉進去,

聽說在這裡跌倒三年內會大難臨頭,所以我們走在這特別小心緊張啊!

31

32

推薦左手邊的阿闇(ㄢˋ)梨餅,我從網路看到有人推薦過這名產,

當下我有買一個吃,QQ熱熱的好好吃!!一個¥105,

原本想說到京都車站的分店再買回去當伴手禮,結果後來沒找到,超後悔沒在這買!!!

35

午餐原定在這裡吃日本有名的湯豆腐,聽說是一家百年老店,

誰知道..........................................

我們安排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四,它的定休日,

我在門口徘徊超久,想說看老闆會不會看我可憐就開門讓我進去吃(結果老闆根本不在!哈哈)

36

37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二年坂一路逛下去,兩旁的木造矮房子很有風味,

路上有休息所,可以進去上個廁所休息一下,不用錢的喔!

一直在走路都沒發現,到了有暖氣的室內才驚覺膝蓋是凍的!!

38

39

40

沿著路走下去八重塔就會出現在眼前,老街搭配高塔, 

我們在這取了超多角度,照起相來都很美麗,

日本人的院子都會結滿滿黃澄澄的果子,不知道是柳丁還橘子,

但真的整顆樹滿滿都是喔!!看了讓人好想吃...

41

42

43

走到尾端有一間小寺廟,裡面掛滿了五顏六色的包子(?)

我們在這拍照的時候碰到藝妓裝扮的人,有的非常地道的塗了白臉,

聽說真正的藝妓出現會有保鑣在旁邊,不能隨便拍照,

一開始我們很緊張怕在日本被揍,但發現她們應該也是遊客,所以就放膽合照囉! 

44

在清水寺周邊慢慢的逛,附近的景點很多,

不要特地為了找某幾個特別景點而忽略路上的風景,

因為其實這裡都是互相連通的,我也分不出清楚界限在那裡,

走來走去總會看到的(超不負責任說法)

走到這條路的尾端,在這喝完超香醇豆漿後,

我們決定先搭公車去錦市場,

吃飽後再折回來繼續逛清水寺另一頭的景點八坂神社、高台寺、祇園囉!!

http://jishujinja.or.jp/index.html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