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本日行程: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三年坂→八重塔→錦市→八坂神社→知恩院→祇園周圍美食名店→新京極購物趣

 

每次到那兒玩,我都只有三大要求,吃!!吃!!!!吃!!!!!!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哈哈

這次我們特別把錦市場挑出來當成一個重要點去逛,

除了想更貼近日本人生活文化之外,剩下的真的就只是一張愛吃的嘴...

1

姐妹手上就是我們像神經病一樣熬夜做出來的,裡面應有盡有(日本當地地圖也都嘛有)的小本本

搭上往九条大宮、九条車庫方向的公車(207號),四条高倉站下車,準備前往錦市場,

前面有說過其實搭公車不用太擔心,除了有親切的司機可以詢問,路人也都超熱心,

在豆漿店出來後我們迷路了,

是的!自助旅行必備要件,悠哉的迷路!!!

一位老伯伯發現我們似乎找不到方向,雖然他不太會說英文,但他有聽懂關鍵字BUS,

他腳行動不太方便,還是親自把我們帶到公車站,

我都快哭了!!!內心想說我的媽阿他人怎麼那麼好!!!

2

在錦市場路上看到7-11,姐妹立馬衝進去搜括雪肌粹,

然後我又默默到跑飲料跟食物前面張望...

到日本之後我對於吃的喝的真的很誇張,完全是平日三倍的量在吃喝!

4

錦市場(點入可連結官網)

營業時間:10:00~17:00

 

買完飲料懷著可以邊走邊喝,等下還可以邊吃東西的期待往錦市場前進了

這裡號稱京都廚房,很多當地主婦也在此採買,

我比較喜歡這種市場,跟著當地人一起買東西才有品嘗到道地食物的感覺,

不然有人會想到日本市場買台灣鳳梨酥或花蓮麻糬吃嗎?

6

8

走進市場沒多久就發現在網路查到的豆乳甜甜圈、冰淇淋,我又再度飛快衝過去(在市場一直手刀奔跑這樣)

甜甜圈小小的,是可以一口吞下那種,而且價格也不貴,很適合幾個朋友一起SHARE,

要說特別好吃我倒覺得還好,畢竟我的嘴巴也分辨不出甜甜圈跟冰淇淋裡到底有沒有豆子味這回事,

但出國就是什麼都嘗嘗看,以後還可以跟我孫子說這家阿嬷有吃過喔這樣...

10

在我嘴裡塞滿甜甜圈手上還拿著冰淇淋的時候,發現旁邊招牌寫著生湯葉のお刺身

我本身就很愛生魚片這類東西,在網路上搜尋到時就把這列為必買食物之一,

原本以為它是獨立一家要去尋找,沒想到一轉身得來全不費功夫,

它跟豆乳甜甜圈是同一家(這家賣的東西真的超多元啊!!!)

我吃完才發現其實全部商品都跟豆子有關......哈哈哈哈

9

湯葉のお刺身就是以吃生魚片的規格來吃豆皮,豆皮冰冰涼涼的吃起來頗有幾分神似生魚片,

這豆皮可能也是新鮮豆皮,所以吃起來很香是三樣東西裡我覺得最好吃的一樣,

我都笑說這是窮人家的生魚片,回台灣後如果吃不起生魚片我決定都改吃豆皮了!

 12

18

前面有說過錦市場其實不是觀光市場,是很多地本當地人採買生活食材的地方,

所以有賣很多適合買回家再調理過的產品,看到最多的是漬物。

16

17 

日本人愛吃漬物的程度遠遠超出我的想像,我也是愛吃泡菜、醃漬物的一員,

他們的漬物看起來就開胃好吃,色彩也超級繽紛,但都引不起我購買的欲望,

14

其實我在清水寺時有試吃一家可以買回台的那種漬物真空包,才發現,

這裡有些漬物不是我喜歡的酸酸甜甜像韓式泡菜那種,是仍保有食物原味,卻又很鹹,

結果一試吃我就吐出來了......

所以我還是逛逛就好,看一些適合我們口味的東西吧!

13

15

除了漬物這裡也有賣便菜跟生菜,如果住的地方有提供小廚房可以買回去自己煮一頓,

19

逛一逛看到特別的東西-是烤鰻魚肝,台灣完全沒聽過這東西,

因為覺得很特別加上昨天的居酒屋讓我對日本串烤大有信心,

鰻魚肝吃起來不是想像中肝臟那種粉粉口感,而且吃起來有些微苦苦的,

21

22

這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的三木雞卵卷,我們買原味小的,

因為是溫冷的,大家好像沒有很喜歡,我也有點失望

差點問老闆可以借我電鍋加熱嗎?我想要吃熱呼呼的雞卵卷阿~~~~

蛋味很香沒錯,可以知道這雞卵卷用料一定很紮實,

但冬天那麼那麼冷,我就是任性想吃熱呼呼的啊!!!!

20

23

在等待雞卵卷時,看到對面章魚燒很多人在排隊,

所以又忍不住跑到對面買章魚燒,名字我忘記了!

想說可以來比較看看跟之後大阪有什麼不一樣!

日本章魚燒口感跟我們很不一樣,是偏軟,內餡有點像包起司那種感覺,

切記很燙,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一口塞一顆然後都才發現慘了...

如果可以分點熱力給雞卵卷就好了啊!!!!!!哈哈

24

25

因為我在市場簡直已經失心瘋了,不斷拉著姐妹手刀衝刺奔在前面,

然後同伴忽然從後面遞上炸物給我們,

這家我超級不推薦,這是我唯一沒吃完的食物,還一直推給姐妹,

因為冷掉了,皮很厚、很乾,肉也很澀...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買回去加熱再吃?

我還一直鬼叫應該讓我去買章魚頭包蛋才對!!!(這是市場裡一個奇特東西,我沒吃到,有去的人自行去品嘗) 

 26

日本的栗子霹靂無敵大,然後也霹靂無敵貴,

在我又快速用手刀衝過去的時候,被行腳擋了下來,(因為一路我吃吃喝喝超多東西)

27

28

擁有彩色頂棚的錦市場是屬於傳統市場商店街,滿長的,但一點都不會有髒亂的感覺,

很像開放型的超級市場,分成一段一段的市場維持的很乾淨,

東西價位從低至高應有盡有,可以看到許多家庭主婦穿梭其中喔!

29

錦天滿宮

開放時間:8:00~20:30

走一走看到錦滿天宮,是在地的一個祈福重要地,後來在新京極也有看到,

我原本還以為到處都有錦滿天宮,跟我們土地公一樣,

結果其實錦市場跟新京極、四条通、河原町是互相可以連接的!算是很好逛的一大區塊!

但因為我們只顧著吃,所以就沒有進去錦滿天宮裡看看!

30

31

32 

日本的東西就是造型做得特別讓人愛不釋手,看到就會失心瘋想買!

我原本想買襪子,行腳說不行,結果我就賴在這裡不肯走,

行腳忽然說:妳真的想要嗎?好吧!!

我正開心要挑襪子時,她拿出相機說:妳想要那雙我幫妳跟他合照!!!!!!!

哈哈哈哈哈哈~太絕了!!!

不過也多虧行腳,她用多次的旅行經驗提醒我,讓我沒有買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

就有更多剩餘的錢可以吃東西囉!(四格:妳確定這邏輯正確嗎?)

 

去到京都千萬別忘記去錦市場唷!

錦市場營業時間:10:00-17:00

map

(圖片取自)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