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用餐時間:2014/9/17

為了慶祝我結婚這件事,我的阿姨們一直說要好好請我和四格吃頓飯,

(是說要感謝終於有人敢把我娶回家嗎?)

原本我一直煩惱著說跟長輩們吃飯不知道要吃什麼比較恰當,

吃熱炒我怕自己不小心酒喝開了亂講話,吃美式餐廳要一群重形象的阿姨用手抓漢堡啃又似乎太過為難她們,

好險阿姨自己提出要到藍屋日式料理用餐,可以美美的用餐又可以聊天,

沒話題聊時就趕快吃自己滿滿的套餐品項,只能說超適合跟長輩一起前來啊!

2

3

坐定後服務生會先送上熱茶及餐具,

四格今天無法到場,但我很貼心的幫他拍下原本屬於他的位子給他聞香一下(這麼棒的妻子那裡找)

藍屋以套餐為主,平日中午有推出商業御膳,一般就是單人御膳、雙人御膳及單點單品,

因為比阿姨們晚到,坐下來時她們已經決定好今天不吃商業午餐通通要吃藍屋御膳(單人御膳),

說吃好一點姨丈請唷!哈哈!! (菜單連結請點此)

4

單人御膳從七品至九品都有,主要是主膳部份選擇不一樣,當然價位也不同囉!!

雙人御膳則是有十四品,很適合情侶們一起享用。

首先上桌的是先付三品,有三種組合的三品可以選擇,

我選擇的是水菜胡麻豆腐、鮪魚&季節魚刺身、吻仔魚蘿蔔泥。

7

水菜胡麻豆腐很好吃,不過每種先付三品裡一定都有它,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到!

醋酸芝麻醬(我自己取的)很開胃,讓剛起床就趕來沒什麼食慾的我整個胃口大開,

豆腐很紮實而且口感非常滑順綿密,不會太軟或太粗我覺得恰到好處,

5

6

鮪魚&季節魚刺身,點的時候我眼花看錯,原本以為是鮭魚啦...(鮭魚在另一個組合)

底下鋪的好像是紫蘇,阿姨是說可以一起吃,我沒嘗試,

因為本來就很愛生魚片,鮪魚也很新鮮,另一種我不清楚是什麼魚,我只知道好不好吃!!!

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就沒什麼好挑了,但......如果能更大片就好了!!哈哈

8

阿姨很推薦的吻仔魚蘿蔔泥,跟我想像中的口感不太一樣(我是想成山藥泥了),

滿滿的吻仔魚很有誠意啊,但跟蘿蔔泥不夠相愛混不在一起也沒什麼味道,

我比較喜歡濕潤一點的口感,所以後來我把芥末醬油淋下去拌一拌再吃!

9

御膳+40元可以選一杯飲料,

我喜歡飲料隨餐上,這樣邊吃餐點可以邊配,才不會最後飲料、甜點一起出現吃撐死人!

中間是奇異果汁,看奇異果籽充滿其中就覺得是杯真材實料的果汁,不過我自己打果汁的時候是比較綠啦!

右邊是我喝的葡萄柚柳橙蘇打,我覺得汽水滿解膩的,所以在外面吃飯都愛喝汽水,左邊是柚香冰綠茶。

10

11

湯一律都是海鮮土瓶蒸,雖然料沒有很多,但我都覺得土瓶蒸的精華是在它的湯,

鮮味夠,湯頭自然就美味,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用高湯粉啦!!本人沒那麼專業,

但對我來說這是好喝又鮮的湯,一般傳統土瓶蒸就是這味道啊!!(至少不是玉米濃湯好嗎?)

12

季節御飯,另外的選擇是越光米,但這碗飯我擺到最後才吃,

然後只吃了兩口,不是不好吃,是我好飽......後來有點食不知味這樣,

13

吃到這道我已經覺得半飽了,一早起來胃是有多小?

熱前菜有四種可以選擇,我想都沒想就點了炸蝦天婦羅,感覺比較澎派!!

我覺得蝦子不夠大(只是前菜是想要多大?),不過炸香菇很大朵又超級好吃!!!

下次我會點明太子透抽馬鈴薯焗烤,阿姨說也不賴,但太實在很容易吃完就飽了.....

14

15

中場休息,來了白桃荔枝醋冰沙換換口味,有人說這是主餐上來前讓你清一下味蕾用,

但我都嘛是當飲料喝,通常冰沙都酸酸甜甜的,可以讓原本快飽的我感覺又有戰鬥力繼續吃了!

我沒喝出荔枝味,喝起來比較像水蜜桃養樂多的感覺,

冰沙可以續杯,可能因為我們人數多,所以直接拿上一大杯讓我們自行平分,一杯接一杯,非常爽快!!

17

重覆的主餐就不介紹了,另外拍阿姨們的主餐時我完全忘記對焦,所以照片都糊了...

鹽烤大花魚烤的超漂亮,肉質很細緻,

相較之下蒸季節鮮魚就顯得比較普通遜色(但單就它本身魚肉來說也算新鮮優質),

我不是很愛吃煮熟的魚,是聽阿姨們這樣評論的,

蒲燒雞排通常都是安全牌,只要雞排份量足夠,很難有會被嫌棄的,

18

價格最高的豪華海鮮刺身丼御膳,生魚片本身價格就比較高,

而且它也真的很豐富,底下的飯是醋飯,一樣新鮮就是美味啊!!!

19

我點的是藍屋和風牛排,因為四格不吃牛,所以跟他出門我就會盡量不吃牛(不然吃不完沒人幫我啊!)

跟其它人出來我就會試看看,店員建議我七分熟,上來是如照片一樣略有血色,

原本擔心會太生,夾起來發現另一面烤的比較熟,所以吃起來剛剛好!!!

牛肉烤的很軟嫩,搭配的沾醬是和風桔子醬油佐蘿蔔泥(一樣是我自己取的),我捲著洋蔥跟蒜苗一起吃,

超級美味!!!!(原諒我只能用這幾個字描述,東西好吃最實在!!不需要太多形容詞啦!!)

而且沾醬超解膩,我還拿來沾炸物,靠著它我才有辦法吃完整盤牛肉啊!!

是說就是看到盤子裡的炸物讓我有點後悔剛剛熱前菜點了炸蝦天婦羅,再好吃的東西吃太多也會膩啊!!!

所以牛排裡的炸物我就沒吃完了......

20 

最後主餐用畢,店員會將桌子清乾淨,為我們換上新餐墊後才會上甜點,

抹茶奶酪有兩張照片並不是因為特好吃,純粹只是老娘拿來佔版面!

藍屋甜點方面白玉做的超好吃,Q又有彈性,

我點的黑芝麻盛代上也有,它碰到冰也不會變硬!!

但下次我會點栗子地瓜燒,因為我覺得它最有質感,看起來很精緻(請問是在選衣服嗎?)

我們邊吃邊聊天,因為用餐時間沒有特別限制,

所以跟長輩們一起在這用餐不用趕時間,還可以好好講話,餐點也滿美味的!

單人御膳價格約在600-900中間,算可以接受的飯圍,而且我飽到晚餐都吃不下!

用餐時我同步把照片傳給四格,他咬牙的說他下次一定要去吃!!

 

附上(藍屋官網),裡面有詳細的菜單及價格還有店家資訊可以參考唷!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