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0998536  

荒廢了快兩個月的網誌,當媽的每一天都非常忙碌阿~

 

22號凌晨家裡停電,兩點多除了熱之外我開始覺得肚子很痛(可能阿肥想到醫院吹冷氣),

拿起手機開始紀錄陣痛頻率,一下子3分、一下子8分、12分,整個晚上翻來翻去睡不好,

最後四點多爬起來去廁所發現有些許落紅,當下有點驚慌想哭,

把四格叫醒立馬打電話給醫院,護士請我回醫院內診確認,我已經覺得有時候陣痛來時會站不住,內診後子宮頸竟然沒開,六點被退貨

結果內診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也是可以忍受的痛(可能我碰到的護士滿溫柔的),

回家後肚子還是在痛,十點多我開始嘔吐把早餐的豆漿都吐出來了,

十一點四格回家還先問我要不要洗頭洗澡?(老娘都痛到吐了那有心情洗阿...)

再次奔到醫院護士說已開三公分準備留院待產,此時我還可以上粉絲頁回訊息,所以非常爽快的拒絕打無痛!

沒多久媽媽跟公婆都趕來醫院(是說以後還是老公陪待產就好,不然真的頗尷尬的)

 

接下來陣痛越來越密集,已經到痛的時候忍不住一直阿阿阿阿的鬼叫了,

我大吼大叫說好痛時時我媽在旁邊一直說風涼話"還沒啦!後面會更痛!阿就是會痛阿!你還早啦!!"不斷打擊我,

醫師來巡房時跟我說我第一胎如果快凌晨就會生了,慢的話要等到明天,

四格很開心說哇!那就是我們希望的獅子座耶!!但此時我只希望痛苦快過去已經管不了什麼星座了阿肥開心就好!!

第一次護士來內診後落紅變多甚至還有血塊我又驚慌的阿阿叫,護士很冷靜的跟我說落紅會越來越多是正常的(白話一點是叫老娘閉嘴不用阿阿阿阿的一直鬼叫吧!)

陣痛來時真的很痛,整個待產室就我一直在大叫我要大便!!!原本很怕的內診在此時根本微不足道,恨不得護士快點來幫我內診老娘想去生!!!

忘了第幾次內診剛好陣痛,落紅的血還噴在牆上,我整個又驚嚇一次(但我沒有叫唷!),內診完我自己默默跟護士說你看牆上,換護士啊了一聲非常驚嚇,可能沒看過人家落紅那麼會噴的吧...

為了加快開指速度我開始到外面走路還坐生產球(然後痛的時候繼續鬼叫),是說到這時我才知道坐生產球不是真的坐在上面就好,要用力往下坐,

我一開始只坐在上面然後還很開心覺得陣痛好像真的沒那麼痛了,直到四格問護士我還被護士大笑...

接下來就是不斷走路...鬼叫...坐下...鬼下...的循環,我什麼東西都沒吃還開始嘔吐(我媽跟我婆婆兩個人又在旁邊說那有人孕期都沒吐要生了才在吐...= =)

兩點多我覺得這樣痛到凌晨老娘根本就沒力氣生小孩,跑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結果他說麻醉師三點半之後才有空......當下心情真的是晴天霹靂阿!

好!!!沒關係!!!!我忍!!!!!

就這樣一路忍到五點多,我一直鬼叫我要大便啦!(去廁所時還不想從馬桶上離開)

因為我兩三分鐘就鬼叫一次原本他們以為是我太不耐痛,準備要給我打無痛,結果護士再來內診時竟然說可以生囉!!

大家都嚇到了想說怎麼那麼快!?(我內心竊喜難不成老娘真的是生孩子跟下蛋一樣輕鬆?)

準備移動到產房剛好陣痛來臨所以最後我是被用輪椅推進去的,一進去護士請我自己慢慢爬上產台,剛好這時陣痛過了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去躺好,還被四格唸說在急什麼?

陣痛就是那麼奇妙的東西,痛的時候想一頭撞死,陣痛過了完全船過水無痕搞不好還可以吃完大麥克然後在旁邊跳場華爾滋都不是問題!

 

在產台上護士開始教我陣痛來時用力,用了兩次力後跟我說我完全用錯力,

我心想慘了!便秘不就是這樣用力嗎?慘了慘了我不會用力?!!

後來護士把手放在我肚子上叫我就想著要把她的手頂開,頂了一兩次護士開始說對!!就是這樣!!!(然後就打電話叫醫生上來)

期間我不斷聽到四格在旁邊大喊呼吸呼吸妳要呼吸!!(邊陣痛邊用力還要邊呼吸真的是超艱困的挑戰)

原本都是在陣痛收縮時才用力,醫生一上來馬上叫我開始憋氣用力,不能一直停在這裡要快點生出來!!

氣氛忽然很緊張老娘也跟著緊張起來就趕快憋氣用力,用了兩次力我看著在我頭上的四格內心想著我現在臉都歪了應該很醜吧?(整個小劇場還很多)

忽然下半身緊繃感不見了!(有種大便終於大完的感覺了...),我看到醫生抱著小阿肥出來然後護士說體重2460,但我覺得我一直沒有聽到她哭?

接下來雖然我躺在產台上醫生繼續幫我排出胎盤跟清惡露,但我整個心都掛在小阿肥身上,她健康嗎?她沒事吧?她是否平安到這世界來了呢?

我聽到護士數腳指頭跟手指頭給四格聽,四格走到我旁邊摸了我的頭跟我說我很棒,阿肥很健康不用擔心

她就躺在我右手邊的小檯子上等著四格幫他剪臍帶,沒多久護士就把她抱到我身上來!

我說嗨~我是媽媽!然後她一直跟我吐舌頭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也很感動,一個小傢伙就趴在胸前睜著眼看著妳(好啦...我知道其實他們還看不清楚)

接下來四格要跟著阿肥先去樓下嬰兒室剩下我躺在產台上醫生繼續幫我縫傷口,

現在想想我最後悔的就是這時醫生說要幫我打一針讓我稍微小睡一下,但我因為太興奮而拒絕了(我很興奮我沒打無痛省了九千賺到了!!)

如果我知道接下來一個月那麼可怕一定會叫他幫我打十針阿!!!!!

不過我第一句問醫生的是:我現在應該算平安生完不會掛了吧?護士大笑說我剛剛有認真聽他在做產前說明耶!(我只有聽到會掛這關鍵字好嗎?)

醫生邊幫我縫傷口還邊跟護士聊天那家雞排好吃,這真的很不人道,聽得我都餓了忍不住問醫生我可以吃東西了嗎?

進產房到結束花不到二十分鐘,我媽進來時還誇獎我說我太強大了(剛剛說風涼話的到底是誰!!!!!)

後來我躺在產檯上吊著點滴還拿手機傳line給朋友報平安,接著吃完壓腹餐也順利排尿不用插尿管,可以回待產室休息了!

 

半夜時我忍不住問四格感想,他只跟我說他好想睡...

但很感動的是從一開始到最後他一步都沒離開我,我婆婆要他回家洗澡休息他還有先問我可以嗎?後來他洗好澡就趕快回來(是說如果他真的直接跑回家洗澡休息我應該會拿點滴插他吧!!)

 

就這樣,我當媽了!!

我們的世界多了一個小傢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