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邁入第七個月,時常有一種千山我獨行的感覺!!(我是像風一樣的孕婦啊~~~)

懷孕中後期我就很少坐機車,有一次只是坐了大約十五分鐘路程我的屁股就全麻掉(下車頓時找不到下半身以為要尿失禁那種)

沒想到我的屁股如此嬌貴,後來出門我們都盡量開車。

這週四格和幾個朋友相約騎車去武嶺玩但是沒有我的份!!!!

聽到時我超級不爽,為什麼老娘挺個肚子只能在家你卻能去逍遙??

四格說:等阿肥出來要跑就更不容易啦(這樣說好像也沒錯...)

其實他們男人聚會我去了覺得無聊而且四格要一直顧及我累不累,但自己留在家又覺得被拋下好像懷孕都我自己的事,

內心超級矛頓,想讓他有自己的時間,他們幾個大男生就算只是在7-11打屁哈啦也很滿足,

另一方面又覺得我要去哪都要經過同意,那你要去武嶺怎麼可以自己決定!!?你應該跟我共體時艱一起渡過這乏味的日子才是吧?(孕婦內心不平衡小劇場)

一度鬧得很僵,孕婦與預備爸爸的攻防戰!

最後理性達成共識,他出去玩的時間我回娘家渡假,也可以安排跟朋友們聚聚!!

彼此都擁有各自的時間,保持向對方回報動態,結果這一個禮拜我們都過得很開心

IMG_1985

這週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喝一碗滴雞精,

這滴雞精來頭不小(就是貴),寄來時分裝成這樣子一小包一小包,這一小包就要價500元

是四格家阿嬸推薦,有認識養雞的人自己製作說比較純,這是專門為懷孕後期的孕婦調配的!

一包我原本想分成三天喝,畢竟一個早上要我吞下五百塊我真的食不下嚥!

後來我公公覺得分成三天量太少,叫我頂多分兩次喝完!是說一天早餐前就要喝下250元,我還是有點捨不得啊...

希望阿肥能健康長成頭好壯壯的寶寶,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啊!!!

1

這張照片好可愛我有傳給我爸媽看,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們分享阿肥的超音波照片,

我媽一直說阿肥這張照片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根本就是我的翻版,還到處傳給朋友看,

連我回娘家住的那陣子有鄰居來找她聊天,她還高興到會問人家說:我女兒在裡面你要不要進來坐?(是說我跟鄰居大媽沒有那麼熟好嗎?)

可能有感受到大家對她的愛意,產檢時阿肥還在偷笑!!

醫生說阿肥胎位正,剛好符合我想要自然產的願望,真的是太棒了!!!

IMG_2056

這時我胖了8公斤,阿肥1230g,跟以前同事吃飯他們還一直覺得我沒什麼變胖(那8公斤到底在那!!!!!!!!)

但肚子已經明顯到了路人媽媽看到我,會叫小朋友小心不要撞到我的地步(四格:妳7個月了好嗎?)

28周產檢還包括填寫第一階段待產時生產計畫書,包括胎兒監視器測試、、內診次數、灌腸、剃毛、陪產者、剪會陰這幾項選擇,

過來人朋友是說等到要生時醫生會決定一切,而且我們也痛到不會在意這些事,

但我還是逼四格很認真的跟我討論還上網爬了文,哈哈哈哈!!

S__21889026

30W1D,開始兩個禮拜產檢一次,這也預告著離生產日子越來越近啦!!!

阿肥還是每次都會遮住臉,但臉看起來胖嘟嘟的好可愛喔!

這時阿肥是1550g,頭跟腳都有在標準值,穩定成長胎位也正,就是肚子瘦了點!

醫生說阿肥的肚子小了兩週,四格聽到臉都歪了,公婆也很緊張...

IMG_2644

這次產檢又抽了一次血,是驗b肝梅毒的,不需要空腹!

每次看我抽血四格都會很緊張,因為他很害怕打針,所以他應該覺得老婆在這方面超級神勇,

今天衛教來到第二階段出生後的生產計劃書,有一項是百日咳疫苗,護士說爸爸媽媽家人都可以打,

四格一聽到馬上回說打小孩就好,我才不要打針(哈哈~是說有沒有那麼俗辣的爸爸)

關於過敏篩檢、要不要打百日咳疫苗、寶寶要不要超音波檢、聽損基音與呼吸中止基因的檢測我還是問了過來人朋友,

因為這些都是健保基本檢查額外自費的部份,最後我們只選擇替阿肥做過敏篩檢,

朋友推薦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裡面有些資訊大家可以上去爬爬文!

IMG_2504

天氣越來越熱,穿不住內搭褲所以我拿吊帶裙來穿,一穿才發現屁股跟肚子都變好大,穿起來好繃!!

但醫生還是覺得我胖太少,她一直說我可以胖到16公斤現在才胖9公斤,叫我多吃一點......

所以我捨棄了以往早午餐模式,天天早起按時吃三餐外加點心,希望能補到阿肥不要補到我自己!

 

#這時期開始晚上沒那麼好睡了,有時躺下就開始胸口灼熱,翻身也會忍不住哀哀叫,

之前失寵的月亮枕如今是我的心頭好,我都盡量抱著它靠左側睡。

(月亮枕我在三個多月時就先買了,可以參考這篇大肚婆-孕期用品清單)

#無法在比較硬的椅子久坐,尾椎會非常酸痛!醫生建議我多躺著休息,但我覺得我應該適當的多走路運動!!

#這個月看了兩部電影,四格大概想把以後沒辦法做的事現在先一次做個過癮吧!哈哈!!

#每天晚上十一點多是胎動最激烈的時候,阿肥動作大到我時常覺得我是不是在演暮光之城?有時在肚子上還可以摸到凸凸的,不知道是手還是腳(四格說是關節)

#四格覺得冷我還是覺得熱,睡覺時我們常一個在冬天一個在夏天

 

阿肥讓怕冷的我變得無敵了,是我的小太陽來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計劃書 懷孕後期
    全站熱搜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