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7170582

有沒有人也是覺得肚子是在一夜之間變大的啊?

有天四格看著我忽然變大的肚子跟我說怎麼變那麼大?好可怕!!!!(我本人都沒嚇到你嚇到什麼!?)

胎動越來越明顯,因為還不是很習慣所以時常會被胎動嚇到,

偶爾看電視看到一半肚子忽然動一下我整個人會縮一下!!

這次要做讓孕婦聞之色變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啦!

 S__17170580

但讓我恐懼的不是喝糖水,

而是前一天要空腹還有四格要上班所以叫我婆婆陪我去這次產檢這兩件事,

我一直在擔心肚子餓這件事在懷孕前就不太能忍受,何況是懷孕後!?

雖然有幾次早上因為賴床還有自己獨自在家面對公婆不習慣,所以時常拖到最後受不了才去找東西吃(四格聽到氣炸了),

比空腹更緊張的是我婆婆要陪我去產檢!!!

我婆婆本來就是很容易緊張擔心的人,她聽到我要抽三次血就一直在碎念血會被抽乾耶!

我覺得她在我旁邊會讓我更緊張,我無法想像我在她面前如果不小心吐了該怎麼辦?

S__17170578

一切還是得面對,當天我婆婆載我去,她去停車時我就已經被抽完一管血還有領到這一大包糖粉,

是說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抽第一管血時只有我自己在場,抽完血護士叫我要壓著五分鐘,

但我一手提包包一手要壓血管他又不幫我我開一下門,害我當場很冏的在那手忙腳亂,

後來她幫我把酒精綿貼在手上結果貼太久要抽第二管血就已經黑青了!(幫我抽第二管血的護士看到說要壓好不是貼著還貼那麼久)

S__17170579

糖真的很大一包,說只能用一杯水溶掉喝光,診所有附檸檬,只是好小一片(不知道能不能多要一片)

在喝之前一直想到大家說會吐阿~很難喝阿~超痛苦阿~什麼的,

所以我是採用喝一半糖水後咬住檸檬,再喝光剩下的再咬檸檬

糖水算甜吧!我不太吃甜食的人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就是糖水阿!

直接咬檸檬很有效果,味覺酸度強烈可以蓋過糖水的膩,

喝完後覺得就這樣嗎?還傳LINE跟朋友炫耀,後來有一點點小反胃,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而且終於喝了糖水有熱量不是空腹了,阿肥應該可以暫時不會餓壞了(民以食為天啊!!!!哈哈哈)

朋友說難怪我覺得日子過那麼快,因為懷孕一點都沒難倒我,連大家說如此難喝的糖水我一點負擔都沒有就喝光!

我想大概一半原因是因為旁邊是婆婆不是老公,阿肥跟我只好自立自強ㄍ一ㄥ住了吧!! 

S__17170575

喝完後等待一小時抽第二次血,再等待一小時抽第三次血,一共抽三次!

其間也順便做了例行性產檢,我又胖了一公斤,阿肥來到760g囉!!!

醫生說整個孕期我可以胖16kg,目前我已經胖了6.6kg了,

護士說一個月一公斤ok啦,只是每次站上體重計我都會忍不住驚呼.... 

S__17170576

回家後我才擔心想說要是沒過下次要抽四管血怎麼辦(整個也太後知後覺)

沒幾天收到簡訊說報告正常,哈哈哈!輕鬆過關囉!!

IMG_1834

懷孕後我去到最遠的地方就是台中了, 我時常吵著要去南部渡假,可惜沒成功過!

這天四格看完車展後臨時決定帶我到台中看龍貓,

 

#這個月身體依然還滿靈活的,有時會忘記自己是孕婦,想要仰臥起座起床,四格都會鬼叫!

#情緒起伏偶爾有點大,有時跟一直待在家裡也有關係,假日盡量出去走走活動一下會很讚!

 

果然阿肥和我是頭好壯壯又健康的好夥伴,阿肥接下來我們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糖尿病篩檢
    全站熱搜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