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3052290

最近慢慢在準備阿肥出生以及之後月子要用到的東西,才驚覺日子過的好快,孕期也進入倒數囉!!!!

個人覺得自己算是滿勤儉持家(四格:有嗎?)的孕婦,

購買孕婦用品之前會搜尋資料做足功課,找到大家都推薦說""必備"或者"超棒"的產品才下手,

如今快要準備卸貨了,稍微整理了一下整個孕期用到的東西,給其它準媽媽們參考看看,

也順便回顧一下肚子一天天變大的這段日子,忽然有種時光飛逝又好有成就感的感覺喔!(孕婦的小劇場再度上演)

 首先記得找張可愛的嬰兒圖片放在床頭天天看,這樣應該也算是胎教的一種吧!哈哈哈!!我還會上網聽胎教音樂唷!

 

1.保健食品類

1

這部份我是由身旁好友們的經驗改量,以自己能接受的方式來補充,

孕期間我吃了三種補充品,

前三個月補充葉酸(價格約一千多元),牌子是到藥局隨機挑選,一罐剛好吃到滿三個月(上面是說一天兩顆,但我只吃一顆)。

三個月後我有吃孕哺錠(價格忘了),牌子也是到藥局請藥師推薦(選大廠牌),但我沒有天天吃,所以吃到現在才沒吃完!

七個月開始補充(媽媽手冊贈送),一開始是朋友說她懷孕抽筋吃鈣真的有改善,因為剛好媽媽手冊贈品有送所以我有吃,醫生說海藻鈣跟一般鈣都可以,七個月時醫生也有開鈣片給我,他是建議我早上吃唷!!!

另外看資料時鈣跟鐵(孕哺錠)好像會互相抵觸吸收,所以孕哺錠跟鈣我都會隔著吃。

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從天然的食物中補充營養,我的醫生除了葉酸也沒有特別要我吃什麼補充品,她說從新鮮食物中取得亦可!!

部落客蜜糖姐寫的【懷孕怎麼吃,才能健康寶寶不胖媽咪?】完全就是我學習的目標,推薦給媽媽們參考!

 

2.妊娠霜、乳液類

S__22896642

過來人朋友一直跟我說,塗什麼都沒用,等卸了貨才是知道有沒有妊娠紋的開始!!

結婚前我買了一罐BIO-OIL百洛護膚油想說來塗我的大腿,但一直懶散沒用,剛好在查資料時發現有媽咪推薦這一罐,

我是抱持著至少有擦油應該能增強彈性減緩肌膚紋理斷裂的心態擦的,每天洗完澡擦一次,整個孕期都用這罐!

八個多月每天早上才開始會多擦之前拿到的小贈品(各家牌子的妊娠霜)!

目前是都還沒有妊娠紋啦~但我決定還是保留到生完之後再來說大話~~~~~~~~~

 

3.月亮枕

IMG_1295

一開始是考慮SNOOGLE的月亮枕,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但因為都需要代購摸不到實體,

所以後來是選擇了朋友推薦mothercare代理的THERALINE月亮枕

在桃園的遠百買的,憑媽媽手冊在mothercare首購有打折,價格為3184。

IMG_1297

我大概三個月時就買了(整個有點太早),那時覺得好像沒什麼功用,四格還嫌它很占床位,被我們踢來踢去冷落好久,

它真的很大,但其實滿輕的,最吸引我的是可以直接放到洗衣機洗唷!!(填充材質是什麼科技棉之類的..我也忘了正確說法),

七個月後肚子開始變大,它可以減緩腰酸跟支撐肚子我睡覺完全少不了它,睡前還會用來抬腳,睡著時就抱著睡!!

IMG_1296

之後也可以拿來做哺乳用的功能,覺得還滿多功能實用的!!

個人覺得最佳購買時機一般應該是五個月左右,但就當作早買早享受囉!一開始還可以拿來攻擊老公搶地盤!

 

4.內衣內褲類    

IMG_1293

IMG_1294

我一定要大聲說一件舒服舒適的孕婦內衣是必備的(請用力筆記),

一開始我沒打算那麼早買內衣,想說老娘胸部本來就小應該不會那麼快就大到那裡去,就這樣穿原本的內衣默默到19週...

有時會覺得胸口很悶(但也沒想到是內衣作怪),單純看到網路人家說華歌爾寶貝媽咪超好穿,逛街順便去看看,

去試穿時櫃姐才發現我內衣早就太繃,勒得我身上很多紅色痕跡(媽媽整個還不自覺還在CARE嘎吱窩怎麼變那麼黑這回事),

一換上他們家內衣通體舒暢阿!!!真的舒服多了,當下立馬買兩件回家(但價格也不便宜),

IMG_1298

因為價格比較貴,所以後來我有從網路上買比較便宜的孕婦內衣想說交替穿,

但網路的內衣我個人覺得比較不透氣,夏天穿了胸口很悶也不舒服,我還是穿回華歌爾的寶貝媽咪!!

另外要強烈建議各位媽咪千萬不要穿抹胸,一定要穿合適的內衣!!!

我之前貪圖方便時常穿抹胸,結果左邊忽然來個超明顯副乳,老娘這輩子胸部好不容易長大卻長歪長成副乳情何以堪,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發現正確穿內衣可以避免,之後我就固定都穿內衣,副乳真的沒有那麼誇張的跑出來啦~~~

內褲我原本要從寶貝媽咪一起帶,但他們家都是高腰內褲,櫃姐也說我夏天應該穿不住,建議我先穿自己的之後再換,

大概六個多月肚子開始比較明顯時我才換內褲,我穿不住肚子上感覺會有條鬆緊帶綁住的內褲,

所以個人很推愛戀小媽咪的這款低腰彈性棉質內褲,因為它褲頭設計讓我穿到現在都不覺得很憋!

加上一件才99元,孕期過後丟掉也不會心痛阿!!!!(不過後期分泌物比較多時會覺得有點悶,要墊護墊或換內褲喔!)

 

5.孕婦裝類

IMG_1980

MAMAWAY的孕婦牛仔褲,我當時還跟朋友炫耀我在孕婦裝是穿最小號耶!然後還不斷被他們翻白眼!

IMG_1314

這是我最早購入的一項孕婦產品,在孕期8週時我就變胖原本的牛仔褲都穿不下了

是說當時連媽媽手冊都還沒拿到,只想著反正剛好懷孕,就直接購入以後也可以穿!當時買還有99元加購哺乳內衣唷!!

1

整個冬天我都靠這兩條牛仔褲走天下,一路穿到天氣太熱才沒穿,整體穿起來我覺得很舒服,包覆性也很好,不會有憋的感覺!

材質也很不錯,洗了整個冬天還是沒鬆掉唷!!

1

其實我沒有買很多孕婦裝,自己原本的娃娃裝也很適合當孕婦裝來穿,

到後期肚子比較大,有多買幾件內搭褲還有孕哺兩用的上衣,

2

夏天很熱穿不住內搭褲,但孕婦短褲穿起來有繃住的感覺我比較不喜歡,真的還是長裙最舒服!又不用怕走光!

附上我買過覺得不錯又平價的孕婦裝給媽咪們參考囉!!

LATIV米格(他們現在有出MOMMIES&BABIES唷)、哈韓孕媽咪愛戀小媽咪蔓蒂小舖

個人超級推薦哈韓的長裙!!!!涼爽又沒有束縛,我買了兩件覺得太少,後期天天都想穿長裙阿!!

 

我其實沒有花很多錢在孕期這段期間,因為我覺得十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不想添購太多只能這十個月用的東西,所以全都以必要為主!!!

另外孕期讓自己保持開心的心情是最重要的唷!!

接下來就是期待阿肥出來跟我見面的日子啦~~~~~~~~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