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838018

從來沒想過老公會為了我進廚房。

 

因為他根本不會煮東西啊啊啊啊啊啊

 

 

今年是第一次在四格家吃年夜飯,原本我還跟四格炫耀說我沒有像其它新娘朋友有極度不適應的情緒,

驕傲的覺得自己非常隨遇而安大概很適合當流浪漢,

不過畢竟這不是自己家,我真的不敢像以前在自己家一樣非常隨心所欲。

 

曾聽別人說過孕婦在某些時刻會忽然有特別想吃的東西,而且非吃到不可,所以苦了很多孕婦們的老公。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沒吃到就會睡不著這種情況,只是時常處於饑餓狀態,

以前在家裡因為我老母已經習以為常,加上沒有特別飲食限制,

我時常會在半夜自己亂弄一些東西來吃,什麼塔塔醬辛拉麵、泡菜年糕或者最簡單的泡一碗麵之類的都做過...

 

不過四格媽媽(也就是我婆婆阿)手藝非常好,加上有次我說要弄香蕉煎餅結果弄成殘破不堪的甜煎蛋嚇死公婆,

所以他們從來沒讓我下廚,非常疼我每天三餐都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對於婆家廚房我也就抱持著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態度。

 

有天半夜我忽然很想念自己的手藝(?),就是覺得肚子餓很想吃以前在家阿爸常煮的雞蛋麵,

跟四格說之後他馬上說我想吃什麼他去買,但老娘就是想不出要買什麼,就一直吵著說我要自己去煮雞蛋麵吃,

兩相堅持之下四格有點生氣,認為我半夜去廚房鏗鏗鏘鏘會驚動大家,覺得我怎麼那麼盧很煩,

我委屈的覺得只是想煮一碗麵吃為什麼那麼難?好想回家...

結果那一個晚上我賭氣什麼也沒吃的哭著睡著。

是說孕婦好像真的很愛哭,有次睡覺前我叫四格抱我,結果他說不要不要,老娘一翻身眼淚立馬落下來,

我自己都有點嚇到,當下當覺得沒去演八點檔有點可惜!難道這就是孕婦嗎?

S__10862594  

大年初三晚上我們在房間看等一個人咖啡,我覺得肚子餓想吃東西,想吃泡麵又不能吃,

拿了藏在冰箱的豬肉乾吃後覺得不過癮,四格說要去買東西給我吃我又講不出個所以然到底要吃什麼,

忽然想起上次婆婆曾煮給我喝過的海老味增湯,我跑去廚房把調理包翻出來,跑回房間跟四格說我想去煮湯,

結果他老兄口氣很差的回我說叫我去找東西吃就好,不要在那找麻煩,不然想煮就自己去煮不要煩他,

老娘眼淚又立馬噴了出來!!

四格問我要不要去買東西吃,我搖頭後他走出房間,

抱著跟上次一樣悲壯的心情但又怕寶寶營養不良,

我想說把剩下的肉乾都吃完後趕快洗澡睡覺,明天中午聚餐就有餐廳吃了,

內心想著"這就是人生啊"的時候忽然聽到外面卡卡兩聲開瓦斯的聲音,

衝去廚房看到習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四格少爺,竟然照著我剛說的模式在為我煮湯,我眼淚又要噴出來了!

 

在婆家最需要的就是老公的支持與保護,

男人們別忘記當你仍覺得生活沒什麼改變時,你的太太卻必須適應全新的家人與家庭模式,

這些你熟悉不過的事物對她而言卻是全然陌生與不知所措,

你多一點的體貼與照顧,會幫助她很多很多。

 

被一碗湯收服是不是很沒用?

但這是我喝過最暖的一碗湯,老娘真是嫁對人了!

 

我想我能如此隨遇而安是因為身旁始終有陪伴我的你,

老公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婚夫妻 年夜飯
    全站熱搜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