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婚後第一次過生日,原本以為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安排,

結果我一路睡到中午,吃完午餐後四格才催促我快點換衣服要帶我出去走走,

在車上他問我想去那裡,我整個大翻白眼說昨天你不是說你會安排好嗎?

結果出乎意料他老爺說他有想到,只是怕我有更想去的地方......

老公都那麼有誠意了,做老婆的怎麼能不領情,於是我含著淚說那兒我都跟你去(那招?)

目的地是宜蘭,沒有特定計畫,就悠閒的隨處走走逛逛(結果最後又默默變美食之旅......)

2

第一站來到柯式蔥油餅,或許是因為平日所以排隊的人潮不多,但一直是陸續有人來買的狀態,

3

老實說我對蔥油餅本身沒什麼特別熱愛,但對醬料卻有強大的愛好,

老闆大力推薦左下他們特製的獨家調料,類似甜辣醬,味道還不賴!

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炸的,所以外皮酥脆咬起來口感又很Q彈,而且裡面真的是有滿多蔥花的!

搭配醬料我個人覺得算好吃,但吃太多容易膩,我們倆人一份剛好囉!

5

接下來我們到了旅行團必備行程酒廠(懷疑四格根本就是帶我走旅行社行程),

是說平日都沒人感覺有點空虛,但真的是多了分悠閒感!

6

這是我以前都沒發現的酒銀行,一罐一罐的擺在裡面,上面都是購買人的名字封條,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女兒紅,

馬上跟四格說如果有女兒的父母,在她出生這天買一罐然後等她長大要嫁了再送給她或者結婚當天開來喝,

好有意義啊!!跟女兒一起長大的酒,要是我收到我會落淚吧(愛喝就愛喝~)

7

以前沒注意過的消防車,也是酒廠的古董之一,四格很愛,因為沒人跟他擠著看!

8

接下來是酒廠的小小介紹區及販賣一些零食的地方,酒廠的範圍很大,除了酒類專賣之外

,這裡還有很多附加商品及美食街,但我每次都只有吃阿宗芋冰或者紹興酒香腸啦!!

 

9

10

平日的酒廠真的人煙稀少,所以殘會發現一些假日來時不曾注意到的小地方,

但在我們準備離開時才進來七八台遊覽車的觀光團,好險有錯開,不然買香腸可能又要用搶的啦!!

在沒有人擠人的情況下,這裡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11

接下來我們決定去羅東林場吃肉羹(沒錯,完全以吃在安排行程),誰知道車停好往回走才發現肉羹週三公休啦!!!!

吃不到肉羹只好勉強的轉到旁邊羅東林場走一走

12

13

羅東林場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但夏天來時有點太熱,

十一月下午的天氣很涼爽,平日的林場人也很少,悠閒的漫步在裡面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14

走進林區前會先經過一堆漂流木放置區,有濃濃的樟樹味(應該是吧!)

然後這台車也是古董,以前用來載木頭的,現在已功臣身退就放置在林場裡唷!

15

16

裡面有設置鐵軌及舊火車頭,這裡也是很多新人拍照取景的地點,

是說幽靜的感覺真的滿不賴的,可以拍出很多懷舊感的婚紗!

17

林區規畫的動線空間設置還不錯,走在樹中間感覺自己瞬間健康起來,

火車頭擺在這也不是擺好看的,以前也是用來運送木材的工具唷!

18

這是唯一一段有塗鴨的木棧板,四格一直說一定是那個猴死姻納給人家亂塗的,

但我個人覺得還滿有藝術感的,應該是設計吧......

19

悠閒在儲木池中划水的鴨子(應該是鴨子吧!?)

20

 

21

23

22

牽著手慢慢走在木棧板上或者坐在池旁看鴨子划水,不用趕時間,心情不由自主就會很放鬆,

這裡真的是拍照好景點,隨便拍都感覺很有意境啊!

24

沿著木棧板走到底,會走到園區的另一個部份,

25

30

是繞著儲木池設的文創園區,但後段正在整修所以無法繞一圈。

26

27

這裡有好幾區的手作文創空間,平日的人煙更顯稀少,難免為這些創作者的生計感到擔心,

這區的布娃很可愛,是我最喜歡的一區,有小朋友看到也很開心的合照!

29

每一個創作區中間的休息區都有小造景,含胞待放的荷花(應該是吧)就好像這些藝術品一樣,

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為它的存在留下證明。

28

從這一頭望過去的儲木池別有一番風情,如果天空更藍應該會更美。

31

32

在林場待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再次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還有一區木雕展示區沒去逛,

因為儲木池周圍,無論是情侶、親子、老夫妻,大家在這都不約而同的牽著手慢慢前進,完全被這悠閒又充滿愛的感覺迷住!!

來宜蘭一定要把林場排進行程裡,不然真的真的會後悔(夏天中午時間就不要考慮了)

36

晚上想當然一定要到羅東夜市走走,阿公一串心跟阿灶伯羊肉湯是每次來都一定會吵著吃的,

結果沒想到這裡同樣很多店家在星期三公休啊

33

阿公仔龍鳳腿是我第一次吃,因為每次假日都太多人在排隊我沒耐心等,這次沒人排我就趕快買!

春捲跟龍鳳腿各一,熱呼呼現炸的春捲滿不錯,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吃,但我忘了裡面包的是蔥還是韭菜...

龍鳳腿就...就龍鳳腿啊!是用豬的什麼膜包裹肉漿,現包現炸所以有比較慢一點,當個開胃小點心吃還算不錯啦!價格也不貴!

34

然後阿灶伯星期三也是公休,原本還想說平日終於可以不用排隊了,結果...

35

不過因為如此,我們才會改嘗試看看旁邊的羊舖子,

然後,我和四格都一致決定,下次不管阿灶伯要不要排到天荒地老,還是會堅持一定要吃阿灶伯!!!

就抱著遺憾及不滿足的心情,我們決定轉往基隆夜市。 

37

一到基隆夜市立馬直奔66號的油粿,每來必點一份吃啊!!又Q又香真的很好吃喔!!

有時我跟四格還會互相搶奪最後一片,哈哈!!

38

吃完油粿就會走到對面45號買一杯檸檬愛玉,口感很滑溜又不會太甜膩,我個人覺得很天然啦,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很解熱,我們也一定會買!

39

接下來是隨機選的10號螃蟹羹、油飯,它對面有另一家也是賣螃蟹羹的,因為上次吃過所以這次我們改吃這家,

羹送上來後老闆又舀了一塊蟹肉給我們(?),感覺是賺到了,

但四格說下次要吃對面的(是說上次他吃對面的他也這樣講),就看覺得那家順眼,口味我是覺得都差不多啦!

41

最後是因為最近秋蟹打的兇,我忽然也好想吃,這裡是一級戰區一排過去有四五家都賣奶油螃蟹,

我們一樣是隨機選啦,吃的是夜市第一家,帶位的阿姨人很好幫我介紹的很詳細,攤位上一字排開的海鮮感覺好好吃啊!!!

40 

最後我們點了大閘蟹跟烤蛤蜊,因為我們不太會啃螃蟹,大閘蟹吃起來比較方便囉!!

配料除了洋蔥還有杏包菇,加上簡單的奶油調味,吃起來蟹肉好甜好好吃!

烤蛤蜊的大小有讓我嚇一跳,我原本以為是普通SIZE的(因為他還有烤大蛤但我沒點),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大啊!

海鮮新鮮就是好吃,這樣兩份五百多塊,雖然有一點點小貴(是貴在大閘蟹),

但一解口腹之慾真的是很爽快啦!!嗑完我們就滿足的打道回府結束這半天的小旅行。

 

偶爾來一下這種不用安排計劃的輕旅行,除了能發現不同的驚喜之外,就是更能悠哉的體驗旅行的意義囉!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