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日行程: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三年坂→八重塔→錦市場→八坂神社→知恩院祇園周圍美食名店→新京極購物趣

 

在八坂神社時我一直以為祇園是一棟建築,所以還不斷在附近猜測到底那一棟才是祇園,

後來才知道祇園是京都繁華區的代表地段,而這整塊區域非常的大......

為此我還請出維基來解答,

作為八坂神社門前町,從鴨川東大路通、八坂神社的四條通沿線發展而成。京都有數的花街(以舞妓聞名),有許多茶屋料亭酒吧,也有歌舞伎劇場南座。北部的新橋通白川日語白川 (淀川水系)沿岸的地區被選定為國之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南部的花見小路一帶被指定為京都市的歷史的景觀保全修景地區

是的維基!我懂了!!!(維基退下)

2

離開高台寺後要尋找我們的晚餐ひさご親子丼,亂走一通還意外經過石屏小路,

石屏小路真的很不起眼(但在頭上有標示不怕找不到),而且走在其中就感覺像走在別人家的庭園前,

我一直怕有人會衝出來罵我們怎麼亂闖,所以飛快奔跑過兩次!!

3

石屏小路走出來後右轉,終於看到ひさご,不要問我什麼意思,

日文我看不懂啦!!反正跟小筆記本上長一樣就對了!

5

一坐好他會送上菜單與小菜還有熱茶,一開始沒拿中文菜單給我們,後來發現我們看不懂有換過,

其實到日本後覺得點菜不難,觀光景點附近餐廳大多會附中文菜單,或請中文服務生。

原本以為黃色的跟我們的醃蘿蔔很像,結果一點都不像,但不難吃!

紫色的醃漬物不知道是什麼做的,非常好吃唷!!我配著飯全部吃光了!

4

一點好餐便拿出地圖研究的三人,好啦!!我有點算在湊人數,

當下可能真的在思考,但回來後我怎麼回想都想不出當時我有提出有建設性的想法嗎?

6

我們幾個點的是親子丼,因為網路寫著這家有名的就是親子丼,

雖然同伴有人點烏龍麵,但我顧著吃也沒去拍,

在點餐時會尋問你是否要加山椒(應該是吧),

因為我們都說好,所以分辨不出到底是加什麼,個人直覺是胡椒那種東西啦...

這親子丼沒有到超好吃但稱得上好吃,雞肉很嫩,蛋汁也不會太乾,希哩呼嚕的一下就吃完囉!

12

吃飽後邊走邊閒逛來到祇園附近,

祇園最有名的應該是花見小路,這是一條保存了京都古老風貌的街道,

茶屋、高級餐館都在這,如果門口有懸掛舞妓小紅燈籠便是店內有歌舞陪客服務,

但聽說消費都頗高就是了,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走進去用餐的打算,

因為帶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到藝妓的興奮心情,這整條路上我都提高警覺,

結果走了兩遍什麼都沒看到

但一直以藝妓回憶錄揣想藝妓在此的生活,對二樓閣樓與放下來的小簾子充滿想像...

7

又是一個不小心逛到小本子上所記載的名店鍵善良房,不在花見小路裡,是外面橫向那一條,

店裡相當神秘,掀開布簾進去發現是一個賣點心的櫃台(而且都是很貴的點心)

還沒發現餐廳在後面,超級尷尬緊張,只好厚著臉皮問了櫃台人員才知道內用區是再往裡面走,

8

店內瀰漫著高級茶點餐廳的氛圍,一進去感覺我們有點像誤闖的鄉下俗,

坐定後服務生依人數送上茶與菊壽糖,這是他們家著名的茶點,

但我個人不愛甜食,所以這對我來說除了甜很甜好甜喔之外,沒有任何其它的想法,

9

我的目標是黑糖葛切,說實話我看不懂日文菜單,但我知道葛切是¥900,所以點了最右邊那一個,

我們五個人在點了兩份葛切後,店員似笑非笑的一直看著我們,

害我們慌了一陣子以為是有低消還是怎麼樣,結果是沒有的,我們白慌了!

10

葛切上桌時份量好大,是三層碗疊在一起,最上層是蓋子,中間是葛切,底層是黑糖,

行腳試圖要用蓋子來裝葛切吃,尋問過店員後才知道是要沾完黑糖放在小碗裡吃唷!!

然後店員就繼續似笑非笑的在旁邊看著我們!!(是笑我們一臉傻遊客樣還是怕我們把碗也吃掉?)

11

泡在冰塊水裡的葛切沾完黑蜜(黑糖)後吃下去冰冰涼涼的非常好吃,

葛切有嚼勁也很Q彈,有點像我們的粉條,但又比粉條厲害一些些,

黑糖不會讓人感覺過甜或者吃一吃很膩,但一人吃一份的話份量其實有點多,

我們五個人吃兩份剛剛好(也有可能我們不是特愛甜食),

來這吃點心休息一下真的很不賴,順便可以體驗一下日本人品茶配茶點的感覺囉!!

13

14

晚上的祇園滿美的,與白天相比有一種神秘又幽靜的氣氛,

但為了找到鯖姿壽司老店いづう,我們在這附近走了三四遍,繞了好幾圈,再美麗也看不進眼裡,

一度已經決定要放棄尋找"八彎彎勾"(因為看不懂日文給人家亂取的代號)

後來遇到一對讓我又要再度落淚了的善良又好心出門運動的夫婦,

我們直接把鯖姿壽司いづう拿給他們看,他們會過意來後,

便帶著我們直接走到店家,還幫我們跟老闆打招呼!!!

就在這橋再過去的左手邊,小小的店門很不起眼很容易錯過喔!

15

就這麼百轉千迴下終於買到傳說中的鯖姿壽司,

いづ被稱做全日本第一名的鯖姿壽司,原本應該坐下來好好品嘗,

但我們找到累了也想趕回去逛超市,所以選擇外帶,

這麼一條壽司就要價¥4750,我的媽啊很貴耶,但都來到這了,

說什麼也要吃吃全日本第一到底是什麼滋味啊!(關於吃的完全無法抗拒這樣)

16 

回飯店後要先膜拜它才能吃下去啊!!!(吃的時候我們都帶著恭敬的心所以忘記拍照了)

鯖姿壽司外層包裹著昆布,再來是用醋和鹽醃過的鯖魚與醋飯,

店內是寫著先把海帶拿下來再吃壽司,但沒說最後要不要把昆布吃下去?

(因為太鹹了最後我們是沒吃完啦!!)

我沒吃過別家的鯖姿壽司所以無法比較,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好,

因為醃漬過所以聞起來魚味好重,但吃起來又只有醋飯的味道,或許這就是食物的原味,

比起來我比較喜愛新鮮的生魚片壽司,然後還沾著哇撒米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我老母說我天生便宜嘴,對於這種高檔貨無法了解與明白,

但什麼都去嘗試看看是好事,而且還給老娘吃了全日本第一!!以後可以再度跟孫子炫耀了!!!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