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5

上次檢查醫生說寶寶約五週,跟我約定兩週後再去檢查有沒有正常長大,

很幸運的寶寶在這段期間都有乖乖長大,而且這次也聽到心跳聲囉!

這一次檢查因為護士沒說四格可以一起進來,他只好在外面癡癡的等,

直到我都檢查完出去他才發現護士怎麼沒叫他?很可惜沒有一起聽到第一次心跳聲!

所以之後我都會拉著四格跟我一起進診間,不想他錯過寶寶的大小事(準爸爸們就緊貼著老婆就對了!千萬不用不好意思)

 

這時我也到新公司上班,一切都步入軌道,在公司家裡我也都有特別小心注意。

7W6D那個晚上一如往常因為隔天要上班,四格早早就叫我去休息睡覺,

半夜時我忽然醒來覺得想尿尿,賴在床上大約20秒起身,

(以前我都是一覺到天亮的人,不知道是體質比較敏感還是怎樣,這時候半夜就會起來上一次廁所!)

慢慢走到廁所褲子都還來不及脫就感覺有東西流出來,

我還在狀況外想說"靠!不會懷孕會造成尿失禁吧?怎麼會這樣就尿出來?"

結果褲子一脫我都傻了,是血...很多很多血!!

我立馬套上褲子走回房間在房門口幽幽的叫著~老公...老公...~

四格醒來我才哭著說:我流好多血............

他嚇歪馬上坐起來,我繼續在門口哭(老娘真的是驚嚇到要腿軟了!MC都沒有那麼多量啊!)

之後簡單的沖洗回到房間,我們倆坐在床上互問對方怎麼辦?

對!!!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然後就看到兩個人各自拿著手機查詢知識+(哈哈哈!事後想想滿好笑的,但當下邊查手邊抖好嗎?)

後來我恢復理智打電話給我的婦產科-曜生,一開始護士聽到我流的是很多鮮紅色的血,叫我要去大醫院掛急診,

護士詢問完醫生後再次回電給我,可能因為沒有血流不止也沒有肚子痛的情況(血只流出一次之後就沒有了而且完全不痛)所以要我先到曜生急診看狀況,

 

到了曜生,護士讓我吃了安胎藥,然後幫我打了一針,要我繼續躺著等下醫生會幫我檢查,

這時我問護士鮮血跟暗紅色的血有什麼分別?她說鮮血通常比較不好...讓我內心一沉,

加上因為我躺的待產室很靠近產房,所以門開關時我聽見了其它嬰兒出生的哭聲,

我還悲觀的想說人家是來生寶寶的,而我卻不知道我肚子裡的寶寶現在怎麼了!?

寶寶,你要堅強啊!!!(孕婦很多內心小劇場)

S__12828674

後來由當晚值班醫生劉百峯醫師幫我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狀況,

還沒開始我就問了很多為什麼會流血或者那我該怎麼辦這之類的問題,幸好醫生很有耐心一一替我解釋,

直到他跟我說寶寶一切正常,也讓我們聽了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後,我才算安心了一點,

醫生給了我這次檢查的照片,這是我第一次拿到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最後結論是不知道為什麼出血,可能是懷孕初期比較不穩定,

請我最好是臥床安胎一週(或以上)比較保險,兩天後複診!!!

經過一夜的心驚膽跳,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立馬跟公司請一週的假在家安胎,希望寶寶健康的長大!

 

隔天婆婆以為我要遲到來叫我們起床,只見四格光速跳起來先安撫我叫我繼續睡,然後再趕快跟婆婆說明!

之後一週我過著除了洗澡(第一天還沒洗)上廁所之外,都躺在床上安胎的生活,

孕婦這時內心跟身體真的都很脆弱,需要家人強大的支持,謝謝我的老公以及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兩天後複診寶寶及我都一切正常,也在這天正式拿到媽媽手冊!

 

事後我們一直在猜想出血原因,

老一輩說可能是那陣子公司同事送的彌月油飯衝煞到,也有說可能我換新環境有壓力,

四格則是說一定是我不夠兇讓寶寶不知道為什麼被嚇到了!

說法百百種,但以醫學角度來說無法明確證實原因到底是什麼,

總之孕婦們自己還是要注意一點,肚皮一有什麼風吹草動要趕快看醫生並且乖乖聽醫生的話喔!

在這之後我跟四格商量了兩個晚上,我跟公司提出辭呈,準備全心待產!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