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8_0464  

其實我本來覺得可以不用幫我的婚禮主持人寫推薦文,

因為網路打上她的名字就可以查到很多人推薦應該不差我一個,

想寫這篇文是想讓在準備婚禮的水水們有個方向,了解優秀的主持人能提供妳什麼!

 

我是訂結分開的新娘,經歷了兩位主持人後,才知道天堂跟地獄的分別啊!!!!

 

20141018_0286

 

 

先説說慘痛經驗

原本一開始是想找同一位主持人,可是訂婚場她已經沒有檔期,所以訂婚我就找了餐廳推薦給我的主持人。

當然訂婚場的主持人也是有在事前找我討論細節之類的,可是討論完後,直到訂婚前幾天才在我不斷的詢問下把流程LINE給我,

這時沒經驗的我還不以為意,想說可能都是這樣,或者她大概非常有經驗吧!就這樣到了訂婚當天...

除了播放成長影片他全程照著我打的字幕念之外,給四格的驚喜影片他也在我們走在紅毯上就先破梗(這跟討論的都不一樣啊!)

還有因為四格家長輩想要更改新人進場方式,他就在休息室吼四格說沒經過他同意不能更改,因為他跟餐廳已經橋好燈光了!

(順帶一提是我們也完全沒有採排,但那天我很早就到餐廳準備了...)

這些都沒關係我覺得都還算小事,我當時也尊重他的專業請四格妥協(不過整場婚禮我一直懸著一顆心緊張東緊張西很怕有地方疏漏),

最惱人的是在播驚喜影片時他問我要唸旁白嗎?我回答他說不用,沒想到下一秒他竟然照著影片上的字幕有一段沒一段的唸(那招?)

朋友在知道我是花錢請他來主持後還笑了我很久(因為朋友很多幼教或老師,對於主持也有經驗)

事後朋友對於訂婚主持人的評價不外是...

"旁白姐"、"主持人實在太吵又愛講屁話"、"我希望他能閉嘴"、"請他不如請我"這類的話,

所以主持人真的很重要

所以主持人真的很重要

所以主持人真的很重要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DSC_6500_副本 

經歷那麼多風波所以結婚時我很堅持,雖然餐廳有附主持人但我一定要用我喜歡的這位主持人-艾爾沙

第一次見面她扛著一箱行李還有筆電(真的是傢伙很多),在閒聊之中她會默默打開筆電隨時把天馬行空的我和四格拉回正題,

然後從頭到尾把我們的流程跟需要討論一遍(連四格亂七八糟的想法她都很認真在聽,我覺得這很重要)

我跟她提到我想要自己掌控全部音樂這件事,她馬上很大方的跟我分享她的資料庫,也提供我們很多想法跟資訊,

就這樣聊天完畢後,她把筆電轉過來給我看說這就是大致流程她會馬上mail一份給我,讓我把待確認的事項補足!

其實當時我有嚇到,覺得也未免有太有效率了吧!

後來陸續她會用line跟我保持進度上的聯絡,連我覺得準備到煩亂時她都很貼心的安慰並鼓勵我,

甚至婚禮前一天我才忽然想到胸花的事情,六神無主下問了爾莎她也立馬聯絡認識的廠商幫忙我解決問題!

20141018_0702

就這樣到了婚禮當天,我和四格一進到餐廳就看到爾莎已經在幫我們準備一切大小事情了,

不論是音樂、二進小物還是小禮物甚至是遊戲要用的氣球(她很賣力的在幫忙吹氣),當下我整個人完全放心!

 

畢竟新人當天真的很忙碌,對於控制狂新娘我本人來說,不能所有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很令人焦躁,

這時有個專業且了解整個流程能幫你hold住一切的人真的很重要!!!

爾莎也把握時間讓我們先採排一次,好險有這採排,不然我爸原本是堅持不要跟我一起走紅毯,

經過採排的練習之後,讓正式流程非常流暢順利!我爸還很得意的到處跟人家炫耀說他走紅毯很帥~

 

我在換裝時爾莎也會進來陪我聊天拿東西或飲料來怕我餓著(不過視吃如命的我有逼餐廳把我主桌那一份送進來給我吃)

所以當天我整個人是完全放心很享受在結婚當公主的氛圍裡,不過四格卻非常緊張跟僵硬,他很怕那裡有疏漏,

爾莎發現後也很貼心的不斷安撫他情緒要他放心,並趕快幫四格解決四格擔心的小地方。

可能因為太放心四格之後還喝醉還要爾莎照顧他!!哈哈哈!

 

爾莎最讓我佩服的是她隨機應變的能力,婚禮總有許多突發狀況,

就像我抽捧花時餐廳人員沒把緞帶綁好所以全掉了,也好險爾莎快速反應讓危機變轉機全場大笑!

20141018_0705

很多人問我會覺得為什麼還要另外請主持人?叫那個口才很好的朋友去就好啦?才幾小時為什麼那麼貴?

但我覺得要當主持人不光只是口才好那麼簡單,很多臨場反應是需要經驗的累積,

好的主持人不光是提供短短兩三小時婚宴時光的服務,從籌備規劃婚禮開始還有許多無形的協助,

而這些往往就是造就一場完美圓滿婚禮的重要基礎,新人們最大宗旨就是希望婚禮順利並且開心愉快啊!!

但爾莎讓我知道更重要的是在當下好好體驗當新郎新娘的樂趣與氛圍,因為有人會幫忙我hold住一切!

畢竟婚禮真的一生只有一次,還是不要留下遺憾的好!

難怪我那麼愛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主持人 艾爾莎
    全站熱搜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