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本日行程:

奈良→春日荷茶屋→春日大社→東大寺→中谷堂麻糬→大阪心齋橋

 

我覺得我真的有強迫症,明明再三天就要結婚了忙的要死,

還跟部落客一樣天天發文章,特別是日本遊記,

是說我很想在結婚前發完,結婚後就是一個新的開始!!(然後可以去更多地方旅行)

不過默默也寫到第五天了,果然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1

第五天我們安排到奈良一日遊,奈良真的要安排一整天才能好好的逛完,

這一趟旅程也是唯一一天讓我有腳要廢的感覺,到下午看到休息處就立馬坐定進入123木頭人的境界!

一到奈良我們當然不會忘記美食(我想我得老人癡呆也不會忘記要吃東西),

首先來到在奈良近鐵站二號出口的平宗柿葉壽司,這是奈良特有的名產喔!

2

3

其實從奈良車站一路走出來有超多家在賣柿葉壽司的店家,但抱持著吃就要吃總店的精神,

我們還是走到出發前查到資料的這一家,它就是一個販賣部,

很像台鐵在賣鐵路便當那種櫃台,沒有位子可以讓你坐下來吃,

不過奈良公園那麼大,所以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可以解決壽司(邊走邊吃吃完都沒問題)!

4

4-1

有了鯖姿壽司的前例,我們不敢貿然買太多,加上等下還要去春日荷茶屋吃早餐!!

有很多大小不同的份量可以選擇,我們買八入,沒記錯是¥1210,

它的選擇有靖魚、鮭魚、小鯛三種魚,我們買的是綜合。

5

6

柿葉壽司就是用柿葉將壽司包起來,據說這樣可以去除醃漬魚的腥味,

一個的分量差不多就是這樣大小,大概兩口可以吃光!

7

我們是把柿葉拔除後再吃,這醋飯是長方形的形狀,一打開來其實就可以聞到魚的味道!

8

魚片薄薄的,不是我這種愛吃生魚片的人的菜,醋飯口味很重,大概也有去腥效果!

我個人最偏愛吃鮭魚口味,其它我覺得比較腥(但沒有鯖姿壽司那麼強大),

吃的時候我們配了很多附贈的薑片,當成點心吃還OK,就是嚐試看看這樣!

9

10

接下來搭公車到春日大社一路散步進去,整路有超多小鹿跟我們玩耍,

差點就被鹿迷惑忘了吃早餐這件事。

11

11-01

11-02

一路走進去左手邊就可以看到我們今天早餐用餐地點,春日荷茶屋!!!

主打萬葉粥,依月份不同粥會有不同的內容物(可點上面連結參考)

這間我大大大大推薦,拜託務必來吃!

我們一大早就抵達這裡,人不多,整間店的氣氛感覺很清幽!

11-1

11-2

布簾走進去後就是櫃台,位子在裡面的庭院裡也有,坐下樹下吃粥好詩情畫意,

因為一大早店內沒什麼客人,我們是坐在櫃台正前方的大桌子上,

櫃台旁有販賣一些小物,坐這裡的位子也可以趁點完餐的空檔看一下!(我差點在這又失控購物)

14

餐點一送上來粥的香氣就撲鼻而來,

連我這對吃沒什麼挑剔的人都覺得特別香!(真的不是因為沒吃早餐餓了)

12

這是名物膳,多了左上(柿葉壽司)跟左下葛餅(類似甜點)兩盤小東西,

其它內容跟萬葉粥是一樣的!

13

這便是鼎鼎大名的萬葉粥,我們去的月份是一月,內容物是七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自然的花草入食材,所以雖然整碗粥清清淡淡的,

卻有非常好的氣味與香味,感覺出來粥熬的很久飯都化了,湯頭也很香醇,

15

加上特別的醃漬物,吃起來口味也很搭粥!

是說我覺得單獨喝粥就夠棒了,所以這些配菜有點略遜一籌(就是我本人吃了一口就完全忽略它們了)

11-3

價格提供給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們是五個人一起分享兩碗,但下次有饑會再來我會自己吃一碗,

粥真的簡簡單單就好棒好好吃啊!!!!!

21

最後是走到近鐵奈良出來右轉的商店街時,忽然聽到有嘿嘿嘿嘿的大喊聲,

立馬從商店跑出來往人群方向跑去(沒錯我這好事的人是用跑的)!

沒想到好巧不巧是名單中的谷堂正好在表演現場搗麻糬,超lucky啊!!!

16

17

19

20

師傅們真的是非常賣力的一個人撥、一個人搥,喊的聲音宏亮又有節奏,

我看得膽戰心驚,因為總覺得一不小心可能會搥在同伴的手上耶!!

果然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們不要亂學唷!!!那一糰綠綠的就是艾草麻糬唷!!

18

就這樣在師傅的努力下艾草麻糬終於出爐了,一個是¥130,

一做好大家就圍上去買,我一開始好怕買不到,後來證明數量絕對夠是沒問題的......

 

22

剛搗出來的麻糬圓滾滾還滿大一顆的,而且吃起來還熱呼呼的超棒!!!

一入口艾草的味道馬上出來,很香,外層撒上黃豆粉綜合了內餡紅豆的甜味,

我覺得真的好好吃!!!!!原本還想繞回去再買幾個的,可惜沒買到!!!

23

24

最後順便放上路邊小攤販現烤的仙貝,這種方式在台灣都沒看過!!

吃起來還算不錯,一片也滿厚實的,小鹿吃鹿餅,我們就在旁邊吃仙貝陪牠們囉!!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