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日行程:

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伏見稻荷大社→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爾飯店

 

首圖是行腳在宇治散步時拍下的日本高校生,

但我好想知道她們的腳都不會冷嗎?

老娘穿著假透膚實質上厚的要命內搭,膝蓋還是凍僵耶!(果然年輕就是本錢)

2

3

從宇治上神社出來後我堅持要尋找到伊藤久右衛門,走的路徑讓我們在小社區裡繞了一大圈,

剛好經過他們的醫院、住宅區,不得不說真的好乾淨整齊,

走在巷弄裡講話太大聲自己都會不好意思,

四格一直叫我拍他的愛車subaru給他看,但我在日本這幾天沒看到幾台,

每天他LINE我都不是問我在幹嘛,都是問我有沒有拍到他的愛車,所以我就隨便拍一拍敷衍了事這樣

 

4

走了好一陣子都沒看到伊藤久右衛門,原本打算放棄時,看到前面有家店滿多車子停留的,

定神一看才發現原來就在這,算是很LUCKY的誤打誤撞囉!!

其實它從宇治橋一直直走大約二十鐘(也有公車可以坐),是我們繞了一大圈才顯得路途遙遠。

5

伊藤久右衛門(點選可進入官網)

地址:〒611-0013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營業時間:10:00~18:00

我們去的是總店唷!!!!我個人小小堅持總覺得總店的味道會最好...

6

店內滿滿的人潮,用餐需要排隊,在排隊等待的同時左邊有販賣商品可以先逛逛,

等待大約二十幾分鐘,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7

7-1

我們點了幾種套餐一起分享著吃,這就樣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東西,

人比較多就是有這好處,抹茶蕨餅套餐(價錢已不可考),我個人愛厥餅剩過抹茶,可惜厥餅不耐放所以無法當伴手禮帶回來,

這裡喝到的抹茶比我買抹茶包泡的好喝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

日本人的胃好小,這比較適合下午茶當點心吃(人家也沒有要當成正餐的意思好嗎?)

8

另外還點了宇治茶蕎麥麵¥623,配上柴魚醬油吃起來很清爽,麵條有淡淡茶香味(我的嘴巴是吃不太出來啦!姐妹說的)

同伴因為有男生所以點了源式的香套餐¥972,套餐包含一碗飯,這樣才吃的飽,

他們選的是溫熱的湯,我個人覺得熱呼呼的會比較棒啦!!

9

10

另外這就是非點不可的宇治抹茶聖代¥680,這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代表作了,

我們點了兩種,基本底都相同只有旁邊一個主體不一樣,

但通通都是抹茶製成的東西,抹茶糰子是我個人私心偏愛糰子啊!!好好吃

他們的白玉很Q又有嚼勁,不會爛爛的,我最愛的是綠色正方形的東西,有點像蒟篛跟果凍綜合體,

另外有附抹茶粉,可以依自己喜好加進去,我們一直在研究如果泡在熱水裡會不會就變我們喝的抹茶?

12

這些東西很快就被消滅了,看著門外排隊的客人很多,我們便起身離開了!

離開時還跑去買了銅鑼燒跟冰淇淋吃,

我其實不是抹茶控,在台灣也不是會點抹茶口味來吃的那種人,

但到了日本就欲罷不能的一直想吃抹茶冰淇淋,重點是還沒有吃到不好吃的!!!

冬天去我們又吃冰又吃涼麵的不會覺得冷嗎?其實不會,因為室內暖氣極棒!

何況都到抹茶故鄉了,說什麼也通通都要塞進肚子裡啊!

13

比起抹茶我更愛這宇治茶,

這也是茶室一入座他們提供的熱茶,很香而且茶不會有苦味,我很怕會澀的茶,

因為覺得喝起來很順口回甘,所以帶了一包回家要送爸爸唷!!

我和姐妹還是有買網路很推薦的抹茶包,回台後加牛奶喝了一包,我真的覺得還好......

同事卻非常的愛,一直說她一口一口慢慢的喝捨不得一次喝光呢!

15

11

我們一開始以為距離車站很遠,一路邊討論要不要坐公車邊慢慢往前走,

想不到還沒等到公車就已經走回宇治橋了!!!慢慢散步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就在宇治橋斜對面的轉角,是一家四百多年歷史的織物小店,

永樂屋町家手拭,聽說台灣有些誠品也有在賣,我沒注意過大家可以搜尋看看,

16

17

18

第一次經過時以為是漂亮的畫大家也沒多留意,沒想到原來是手拭布,

還可以綁成各式各樣提袋的樣子超級可愛!!

回程時進去逛逛,我們全體失心瘋,在裡面花了許多時間才離開!!

店內有傳統圖案也有可愛的圖案,在京都四景跟熊貓之間我抉擇超久,

最後還是帶回有旅行回憶的京都四景囉!!!

是說買回來後我一直還沒去裱框,它現在就一直躺在我的衣櫃裡......

19

接下來是宇治另一間也很有名的抹茶名店中村藤吉,就在宇治車站正對面,

我們一大早經過門口時冷清清的以為沒人,想說回程再來即可,

20

沒想到掀開簾子裡面是這幅人滿為患的光景,當下內心登登三百聲,

想說慘了慘了要吃不到後悔一輩子了(有那麼嚴重嗎?)

不過人多真的很...同伴說連廁所都有點髒了... 

21

我們當然不可能空手離開,轉頭看見冰櫃上排滿這小東西,

一看發現就是店內最有名的茶點,便外帶了兩杯這最有名的生茶ゼリイ(抹茶口味),

22 

一口紅豆一口抹茶凍越吃越順口,驚覺到要拍照時已變成這德性,

我看人家在店內用還會有一球抹茶冰淇淋,我忘記我們外帶有沒有了(還是半路就先吃掉了?)

這家的抹茶凍真的很好吃,比伊藤久右衛門更軟更順口,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排隊吃看看現場的!

23

宇治是充滿人文氣息與抹茶的地方,喜愛抹茶的人來這一定不會後悔。(是說我沒有特別喜愛抹茶但我個人愛吃)

離開宇治前我寄了張明信片,但它消失在茫茫人海了,只留下這張有溫度的照片!

以前旅行喜歡趕景點,拍景點特定照,但時常回台後對照片一點感情都沒有,

這次的漫步反倒讓我更加確信自己喜愛上悠閒的旅行步調,

每張隨手拍的照片再次觀看當時的回憶都立馬浮現啊!!!!

 

arrow
arrow

    imb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